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母爱就是食物

(2009-04-27 06:48:59) 下一个
                                                     母爱就是食物
           母爱和食物本来是一种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他们是密切的联系在一起的。
          我在餐厅里面工作的一个工头是个已经不年轻的资深美女,在她那张仍旧精致的脸上,你不难想象到她当年的丰姿,金黄色的头发披在肩上,每次上班身上都有一股比较浓的香水味道。她很注意保养自己,每次吃饭都恰到好处,所以身材仍旧苗条,绝对不像一般美国人那样随便就让自己身材走形。她穿戴绝对时尚,各种各样的首饰搭配的很有艺术性。虽然青春不再,但是让人看起来还是比较养眼的。她的谈吐文雅,总之绝对是一个美国版的淑女。
         因为她的最小的孩子比我的孩子年纪只大两岁,所以她自然和我接触比较多。一天中午,阳光明媚,我在餐厅里面吃饭,她领着孩子坐在了我的对面。这是一个发育很好的美国小男孩,今年9岁了,和妈妈一样长着金黄色的头发,深蓝色的眼球,脸上白里透红,健康的就像一头小牛犊。他端着满满一大盘炸鸡翅,放到了桌子上,大大方方的和我打招呼,我看见工头的手里面还给孩子拿着一盘薯条,一盘披撒,放到了孩子的前面,然后,我看见她又过去拿了两大杯可乐端过来。于是我们一边说话,一边吃饭,小男孩的饭量真是不小,三下五除二就把所有的东西都给吃完了,要知道那盘子鸡翅膀少说也得有20多个啊,而且还有那么薯条和披撒。吃完后,他摸着自己的肚子直喊饱了饱了。他的妈妈看见我在那里正在拔橘子,于是对孩子说,你去再吃一个橘子吧,小男孩使劲的摇摇头。那么你再去吃点香蕉吧,NO,NO. 小男孩还是摇头。那么你去吃点沙拉吧,NO,NO。那么你去喝点牛奶吧,小孩子头摇晃的更加厉害了。这样吧,你去吃点冰激凌吧,OK,OK。小男孩眼睛一亮,于是,高兴的跑到冰箱里面拿冰激凌去了。一会儿,孩子拿了一大叠的冰激凌,高兴的又吃起来了。我在一旁看的都愣住了,这么点的孩子就这么大的饭量,真是好胃口,难怪长的这么结实。
          这个时候,明媚的阳光照在这一对金发母子的身上,母亲是这么的慈祥,她用最温柔的眼光,一刻也不停的看着自己的儿子。孩子是这么的可爱,聪明而又活泼。此时此刻,所有的母爱化成了食物,母亲用食物来表达自己对孩子那份浓浓的无限的爱,这些爱满满的包围着这个幸福的孩子。”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柏的评论:
真是的,我看见他儿子这么能吃简直吃惊坏了。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爱和食物一样重要。我至今仍然记得我妈妈在教室外等我下课,手里拿着麻糰。她说我早饭没吃饱。。。
在爱中长大的人深知爱,会成为善良的人。
不过孩子饮食过量不好,这位妈妈自己知道节食,倒要儿子变成大胖子,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