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小偷小摸的印度人

(2009-04-01 10:36:04) 下一个
                                                       在美国小偷小摸的印度人
          在我打工的餐厅里面有一个印度女人,不知道为什么,当我第一次发现在这个由纯粹美国人工作的餐厅里面,竟然有一个和我一样来自于亚洲的人时候,突然有了一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的亲切感,有了一种人们常说的来自于本能的互相怜惜和关照的感觉,我们谈话谈的特别的投机,每次到了休息的时间我们都坐在一起吃饭。
         后来交往的时间长了,就更加熟悉了,我们就各自的谈起来自己的家庭,她用很自豪的口气告诉我,她的老公原来在印度的时候,就拿到了医学博士,后来来到美国以后又拿到了美国的医学博士,她本人在国内的时候拿到了本科,来到美国以后又拿到了美国的学位。在她们刚来的时候一无所有,现在已经有了两个诊所,一座四层楼,有4辆名车,还有四个孩子。其中有两个孩子拿到了美国学位,当了医生,还有两个孩子正在读大学,一个博士,一个本科。好幸福的一个家庭啊。靠着自己的奋斗白手起家,又让自己的孩子在美国接受了最好的教育。这对于一个来自于亚洲的人来讲可以算是一个奋斗成功的典范了。我发现我们两个人有很多可以沟通的地方,思想一致都很重视孩子的教育。于是,就经常的交往沟通,她还常常劝慰我,你们现在生活虽然有不是太好是因为刚来,以后会好的。有的时候我也奇怪,我问她这么富有还工作干什么啊,她说工作只是出来为了接触朋友,在老公的诊所里面帮忙整天围着老公孩子转也实在是太郁闷了,看看她对工作这种漫不经心的样子,我不由的十分感慨,瞧瞧人家那种境界。
           她的性格和我不太一样,有的时候在工作的时候和美国同事遇见了什么冲突的时候,我是一个很直率的人,有什么事情都是当面的说清楚,绝对不喜欢受气。她和我完全不一样,有的时候受了气,嘟嘟囔囔的也不敢反抗,只是在背后里面说说解气拉到。所以,有的时候我们说话说的忘记了干活,工头每次都过来说她几句,对于我的行为却是装作看不见,看来美国人也是找软柿子捏啊。
         虽然,她在美国已经是一个很富有的人了,比比那些仅仅为了房租便宜1百多美金就到处搬家的穷美国人,她简直就是一个富豪了,那些去过她们家的人都说她的家里很豪华,但是她却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习惯,由于她作的实在是很巧妙,所以,过了很长的时间我才发现她的这个习惯。在她每次来上班的时候都带上一个小提包,在方便的时候把一些水果和小点心放到自己的小包里面,所以,在她每次下班的时候,都是高高兴兴的满载而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