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梦的幻灭

(2009-04-08 20:12:50) 下一个
                                                     美国梦的幻灭
          我在上大学的时候,特别喜欢听美国歌曲《昨日重现》,那些带有磁力如梦幻般的中音,还有那淡淡的伤感,以及那些充满异域的文化音乐旋律,使得我对美国这个遥远而又陌生的国度怀有着强烈的向往。美国梦在心中是一个美好的梦,浪漫的带有着年轻人金黄色光环的好梦,就想那个听着声音机,问她妈妈的小姑娘一样的天真。在大学里留着披肩长发,优雅安闲的和同学们一起读着美国小说,听着美国歌曲,向往着有一天再次进入美国大学深造,遇到一个就像费翔那样高大英俊的白马王子,最好还有着满腹满腹的诗书,在一个深秋的时候,沿着校园飘满枫叶的小路,披着满身金色的阳光,带着迷人的微笑,深情的向我走来。我当时就是一个怀着好梦的青年,对未来的很多设想都是和美国有关系的。总之,那个时候的美国寄托着我全部的梦想。
          时光如水,如今来到了美国,看到了满街流动的人海和现代化的建故物。来到了美国的大学里面,看到了梦中的校园。但是,一切却是物是人非。从理想直接落到了冷酷的现实,美国是一个讲美金的社会,没有美金所有的事情就不要谈,首先的问题就是生存的问题,我们得到的美金实在很少。所以,得想着去挣美金。大学校园确实很美,但是,我却没有时间去欣赏,我得去工作去学习。文化巨大的差异使得自己好像有些时候总是置身于物外,在校园里面,白马王子没有遇见,遇见的却是一个香蕉人,有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没有想到他以美国人的干脆直接的表示,可以帮助你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是要保持着密切的来往,这里的密切和国内的密切似乎含义是不一样的,密切这个词飘洋过海以后,也变得暧昧了。我实在是理解不了密切这个词的在美国这边的实质含义,于是惹不起还躲不起吗。反正天上是不会白掉馅饼的,一切都是要靠自己双手得到的东西才是真实的。即使目前我的经济不好,但是我是有尊严的,我活的坦坦荡荡。而且最为重要的是我们还有未来,目前一切困难都是可以解决的。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遇见对的人,是一生幸福;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遇见错的人,是一场心伤;错的时间,错的地点,遇见对的人,是一声叹息;错的时间,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段荒唐。这段经历真是荒唐。
          我的心里有一种幻灭的感觉,我宁愿我从来没有来过这里,那样的话,即使我在国内遇见了什么挫折,在我的心里最起码还有一个避风港,还有一个世外桃源。就象国内那些从来没有来过美国,仍旧对美国怀着好梦的朋友们一样,可以梦想着将来有一天去一个美好的地方,过上理想的生活。他们仍旧可以活在他们的美国梦之中。可是,我已经来过了,经历过了,在这里我度过了所有新移民所经历的蜜月期和挫折期,现在变得平和多了。我发现美国不过如此, 既不是很好,也不是很差。仍旧喜欢听《昨日重现》,但是,已经不再是当年的年纪,也没有那种心情了。人生就是一种经历。经历多了,也就平和多了。我心灵中的乐土已经不是这里了,我要为自己的心灵重新寻找一个新的乐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可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梦想着将来有一天去一个美好的地方,过上理想的生活。活在美国梦之中.
多少年的美国梦让我废寝忘食,来到美国后发誓要成功,要立足。如今美国公民了,有房有车有工作了,精神还是孤独。
根必竟还是还祖国,如今的梦是回到那个亲切的故乡,在靠近妈妈家的公园里遇见老同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