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打工的日子

(2009-03-25 11:28:07) 下一个
                   在美国打工的日子

       今天过的好充实啊 , 早上很早就起床了 , 因为在餐馆打工需要我早起 , 虽然天还没有亮 , 我还没有睡醒 , 但是 , 我还是爬了起来 , 想想比我在国内教书多不少的工资 , 就有了使不完的干劲 , 和谁过不去也别和美金过不去啊 , 哎 , 瞧我这点出息 .

      中午 , 是我给学生们上中文课的时间 . 我好好的打扮一下自己 , 稍微化点淡妆 , 穿上一身套裙 , 自我感觉很良好 , 毕竟 , 作为一个老师 , 应该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示在学生面前 . 想想我当年上大学的时候 , 听那些年纪很大的女教授上课 , 发现那些平时相貌平平老教授的 , 在上课前化点妆 , 在她们讲课的讲的神采飞扬的时候 , 我们都感到她们是这样的年青 , 有魅力 . 所以 , 作为一个老师 , 在课堂上展示自己魅力的时候应该是给学生讲授知识的时候 ,. 我的学生们十分的配合 , 他们都是学校的教授 , 和学生为了考试而学习不一样 , 他们是为了需要而学习 , 因为他们和中国的业务关系比较密切 , 经常到中国去作学术交流 . 所以 , 学习起来十分有动力 , 虽然工作特别忙 , 但是他们还是抽出很多的时间来学习中文 . 我讲的很投入 , 学生们听的很认真 , 对我十分的尊重 , 他们抢着给我擦黑板 , 一口一个老师 , 叫的我喜滋滋的 ,他们用很崇拜的目光看着我. 虽然都年长我很多,但是,一个个都像个大孩子,还开着玩笑,课堂气氛特别的好,给他们上课 , 真是乐在其中啊 . 不但受到尊重 , 感受到愉快,而且美金绝对比我打工多好多倍 . 真不好意思啊 , 我总是三句话不离美金的本行 .

      下午 , 我又去餐厅接着工作 , 这个时候我的身份又变成了一个服务员 , 有的时候我也感到很累 , 但是却很充实 , 毕竟只有工作的时候 , 才是快乐的时候 , 才可以感到自己没有虚度时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stmouse的评论:
谢谢您:)))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小雪。 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希望你保持你的快快乐乐和纯真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birth2009的评论:nice meet you.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真的好感动阿,认识您真好。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给你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