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让美国老板去吃亏――打工日记 3

(2009-03-20 11:09:33) 下一个

                                让美国老板去吃亏――打工日记 3

          想起来那些刚来美国时候闹的笑话,现在自己想想都感到好笑。

          在刚刚来美国的时候,我在中国老板的实验室里面干了一段时间,虽然说好的时间是一天只用几个小时,但是我实际给他们一干就干一天,而他给的钱却很少很少,在国外工作过的人都知道,有些中国老板剥削起同胞来还真是不含糊。他们知道刚来的人,因为人生地不熟,不了解情况,吃了亏也不敢吱声,所以,故意的压榨同胞的血汗。他们无论多有钱,但是对于同胞来讲,还是能剥削就剥削,还总是给你许愿说什么只要你好好去干,将来会怎样怎样。但是,到了将来,那些愿望能否实现,就只有鬼才会知道的。

          后来,我又去美国人的餐厅里面打工,记得刚刚在餐厅里面打工的时候,老板一个星期给我 30 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我一算, 30 乘以 7 块多美金。 2 百多美金一个星期,可以了,而且可以免费享用美国大餐,这对我也很有吸引力。餐厅里面有来自各个国家打工者,这样还可以多开阔一下自己的眼界。

          所以,我想既然这里这么好的待遇,那么,我每天就给老板多干一些吧,于是,我每天都早来上大半个小时,然后比老板规定的时间晚走半个小时,我目前真的不想失去这个工作,所以,我很努力的去作,到了发现工资的时候,本来老板一周给我 30 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但是,我这一周实际上给老板干了 38 个小时。结果。老板就给了我 38 个小时的工资,我告诉老板,你只给我 30 个小时的工资就可以了,因为,那多出来的 8 个小时是我志愿干的,不需要钱的,但是,我的老板说,你干的非常好非常好,这些钱你一定要拿着,但是,以后你就还是按照我事先给你说好的时间来工作吧。啊,原来美国老板是这么讲规则啊,他们完全按照每天打卡上面记录的时间来付钱的。我很感动,以后我每次都很认真的工作。在心里对我的老板很感激。实在是不好意思,第一次和美国老板打工就让她吃亏了。

         另外,我发现了我在美国餐厅工作,还真是具有先天的优势。美国同事们好像只是低头拉车,从不抬头看路,他们到了休息的时间,就跑到一边休息去了,即使老板在那里忙的要命,他们也不去管,我就不这样了,我们是中国人啊,以前在国内办公室被迫养成的那些溜噓拍马的本事,在这里还真是大有用武之地,美国人在这方面好像天生的不如咱。他们好像在这方面缺少训练。咱们在这方面确实有特长。我可以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我看见老板忙,我就会上前去帮忙,我在认真干活同时,还不忘记随时随地的巴结老板。这一招在美国还真是管用,老板一高兴,还真给我加了不少工作的时间。

         而且,对于那些工头,我也陪着小心,没有事情的时候给她们开开玩笑,讲讲新奇的事情,于是她们很喜欢和我在一起说话,对我也很客气。在检查卫生的时候从来也不找我的麻烦。平时,在很多事情上都对我网开一面。即使有时候我有点小毛病,她们也装着看不见。

         我在这里干活虽然有时候很累,但是我的心情很愉快,我发现我的同事们其实都是一些很单纯的人。你看那个大厨,每天都高高兴兴的来上班,经常唱歌给大家听,见了美丽的女子就去献殷勤,开玩笑。那些工人们也没有什么心事,每天作了什么好东西,大家不忘记互相留一份。在这里不用讲什么学历,没有职称之类的评定,所以,大家都是平等的。很多人没有上过什么学院之类的学,照样活的很愉快。下了班就回家,放了假就出去旅游。遇到谈的来的人就可以很愉快的沟通。我见了同事们也很有礼貌,嘴也很甜。她们同样喜欢我,如果我遇见了什么事情,美国同事还经常放下自己手中的活,挺身而出过来帮忙。

         我有时候想这里是不是就是陶渊明说设想的世外桃园啊。只要好好的工作,就不会有麻烦,简单的人际关系,友好的朋友,一切都是坦坦荡荡的,人们之间可以很真诚的交往。没有国内那些勾心斗角。真想自己永远就这样的沉醉在这种美丽的温柔乡里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教授让你干的实验即使不给钱也应该干,写在resume里对将来找专业性的高薪工作很有用。打饭店工对将来的专业性工作没有任何帮助,专业工可是高薪呀。

不过新来的穷人活命要紧,自然眼光不敢放长远。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啊,看来您比我更了解美国的社会.也真心希望您的日子越来越好.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劳工法是保护劳工的。老板绝不会扣你应得的工资,否则他惨了。而且员工也可以提出诉讼。中国老板就不一样了,那就是剥削。能吭你一定吭。对付中国老板要来硬的。说两句恨话,他对你的态度就不一样了啊。祝福您。日子总是越过越好的。切记,切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