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放不下一张安静的课桌

(2009-03-18 21:13:27) 下一个

                                              美国已放不下一张安静的课桌

        我很奇怪,真的很奇怪,为什么美国这么大怎么就放不下我一张安静的课桌啊?

        现在,我突然发现自己很浮躁,真的很浮躁。本来想的是来到美国,拿到美国的学位,作个学者之类的人物,就好像那些学成归国的人物一样,在国外学到了真东西。回国后为国家做出点什么事情,不好意思,本人还是多少有点点上进心的。即使什么都没有学到,像围城里面的方宏剑一样无论真假,拿个美国文凭回国也不枉白来一趟。

       可是,现在的我白天一坐到图书馆里面,打开书却怎么也看不进去。在这里个人劳动力的价值这么高,随便一干,就可以挣到比在国内多很多的工资。如果我在这里只是看书,是不是有些浪费啊。以前,在国内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在美国为打工和学习而挣扎,我还很奇怪,为什么他们这么没有主见,这么大的人了,为什么还不能把握好自己。人生最为重要的事情就是应该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应该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有个自己的人生目标,然后毫不犹豫的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行,即使遇到了很多很多的引诱,但是对于自己心中的目标却毫不动摇,勇敢的前行。就好像唐僧。明明知道前面有很多险途,有很多曲折。但是,却毫不犹豫的向自己心中的圣殿走去。即使在旅途中要忍受寂寞孤独和痛苦,因为人生有目标即使受苦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一直认为自己很理智,也很聪明,不会为外界所引诱,但是,真正来到美国以后,却发现事情却不像自己所设想的那个样子。其实,我所经历的事情,很多很多的前辈学长,早已经经历过了,我所经历的挣扎,他们也曾经经历过了,我现在再一次深深的体会到自己只不过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小人物。 甚至在很多很多的时候是一个很愚蠢很愚蠢的小市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多看看,多走走,都体验,结论就会有的。但是,只要心诚,石头也会开出花来。像你这样敢闯,敢吃苦,一定未来不错。但是自己要担心,不要只是为了钱。来到美国,不能用人民币来换算。这里的一个美金,就是一个人民币,这样算,你说你的价值还高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