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初到美国的那些日子(1)

(2009-03-14 17:08:37) 下一个
                  初到美国的那些日子(1)
          在我很小的时候,家长和学校的教育就是好好学习,长大了去美国。其实,现在想想他们根本就没有去过美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好像他们却对美国的一草一木十分的熟悉。在他们的描述中,那里没有贫穷,到处都是金钱,到处都是工作,简直是一个完美的地方。真不知道他们的这些描述是从哪里得来的,如果谁家有个亲戚去了美国,那么大家就十分的羡慕他们家。后来,在大学读书的时候,如果周围的人谁在准备托福,GRE,那么,在同学和老师的眼睛里面,他就是一个有出息的人,因为胸怀大志,放眼全球。所以,在我的心目中,这里应该是一个天堂。后来,一向默默无闻的老公申请到了资助,得到了美国方面的邀请函,我家也有机会去美国了。
         于是,开始了全家的美国之行。在我办理完了出国签证以后,在家人,朋友,同学,同事的眼里面,好像就变成了一个特殊的人,大家都用一种很复杂的眼光来看着我,有祝福,有羡慕,有嫉妒,也有许多很复杂的我也说不出来的感觉。虽然,我已经成家立业,但是我对于地球那边的生活还是怀着一种(现在想想应该是用单纯来形容自己当时的那些表现)向往。我认为自己即将到了一个很富有的地方去了,于是,就把自己的东西就全部送人了,那些在国内早已经吃腻了的巧克力,糖果,和一些粮食,化妆品,衣服,大方的全部送人了,就要去美国了,那里多么富有啊,那里的东西多么精制啊,谁还稀罕这些烂东西。我和老公有一千多的美金一个月那,这么多的钱,可以保证我们在美国生活的应该很幸福了吧。于是,在大家的祝福中,我飘飘然的坐上了飞机,飞过了地球的北极,经过了激动人心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梦中的地方。
         老公来到机场接我和孩子。我们一家三口终于团聚了,多么的幸福啊。我们坐着老公朋友的车,好奇的看着外面的景色。终于到了我们租的房子里面了。虽然很简陋,但这是美国的房子啊。老公给我和孩子做好了饭,一路上很饿,我和孩子吃的很香。但是,我发现老公吃的却不多,等我和孩子吃完饭后,老公把我们剩下的饭风卷残云,两下子全吃干净了,一边吃还一边叹气,哎,你们娘两把我将近一个星期的菜都给吃完了。我一问才知道,感情美国这边的青菜十分的昂贵,老公最近基本上只吃面包片喝牛奶,隔两天才舍得做一次菜吃。啊,一向在国内花钱大手大脚,经常上饭店的老公,如今变成了这样,他可是仅仅比我早来两个星期啊,这好像在国内有点不可思义啊。
         第二天,一个好朋友约我们一起出去上商店。我们一家三口一起过去,晕,什么一个菜花3.99美金,我算了一下,25块多人民币啊,这要是在我们家里可以买多大一麻袋啊。那些在国内都吃烦了的西红柿,到了这里成了贵族了,价钱我一看就发晕。还有那些可爱的青菜,就别看价钱了吧。难怪老公天天以干面包片当饭那,也是难怪。这个时候,在商店里面的餐厅里面,传出来一阵阵香味,啊,一个很普通的蛋糕5美金啊。我看见孩子眼睛中流露出的表情,预感到再呆下去会有麻烦要出来。于是,领着他的手,果断的走出了商店。我的第一次美国商店之旅,仅仅花了0.99美金,买了一袋面包干。后来,我们慢慢的发现了便宜的蔬菜——土豆,基本上在我们刚来美国那些日子里面常常吃的东西就是土豆。
         最郁闷的事情是,我们晚上睡觉的时候,三个人只有两床被子,已经是秋天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有些凉,商店里面的被子的价钱干脆就别打听了吧。于是,我就把冬天穿的面包服盖在了身上。
         但是,这些事情是不好告诉远在万里之外的父母的,毕竟他们的年纪不小了,说多了他们会伤心的。于是,我打电话告诉他们,美国有很多的高楼和汽车,景色很美丽,空气也很好,所以,我们也很好。我们很喜欢这里,我们在美国生活的很好。我想,父母这个时候也许在家里温暖的席梦斯床上,盖着厚厚的毛毯,喝着饮料,吃着水果,看着彩电,正要准备午休吧。他们接到我的电话,十分高兴,哈哈,好孩子,好孩子,你从小就听我们的话,很懂事情,你们去了美国真给我们争气啊,我们早就告诉你们了,美国是一个好地方吧,多么现代化啊,生活多好啊,这回你们终于相信爸爸妈妈的话了吧。你们在那里是多么的幸福啊。妈妈爸爸为你们高兴,今天晚上我们不做饭了,爸爸妈妈要去酒店里面吃海鲜,喝点红葡萄酒,点几个好菜去庆祝你们一家去了一个好地方,在美国过上了好日子。也不能光你们舒服啊,爸爸妈妈年纪大了,也得好好的享受一下啊,咱们家里面的亲戚都很羡慕咱们家啊。
        晕,现在我是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没有出过国的人,都认为美国是最好的地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乐乐逍遥 回复 悄悄话 突然想起我们当初了,如果你是刚来的,那还得熬个几年, 日子会越来越好,看看我在博客里的文章, 你就会明白。很喜欢你的文章, 亲切。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辣椒~的评论:
是啊,我刚来的时候还真是出了不少的洋相啊。
小辣椒~ 回复 悄悄话 hahaha~~笑得饿脑壳有点晕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