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2009

已出版4本书,用稿邮箱2639731556@qq.com 用心生活潜心创作
个人资料
正文

不打不相识-在美国打工日记

(2009-03-13 05:53:56) 下一个
                                       不打不相识-在美国打工日记


           初来美国在没有找到正式工作之前,很多人都有在餐馆打工的经历,我也不例外。

         在一个好朋友的介绍下,我来到了一家美国餐馆打工,餐馆不大,大约有 20,30 个员工在这里工作。这个餐馆的老板是一个很和善的中年女人,对员工很客气,也很友好。我的工作并不是很累,而且,可以免费享受美国大餐。闲来的时候和工友们聊聊天,到是也可以了解美国的社会,并且还可以把英语给提高了。老板给的工资也可以。所以,在没有合适的工作之前,我还是很喜欢这份工作的。

       于是,我就开始了在这里的打工生活,由于现在找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我很珍惜这份工作,每天都是很认认真真作好每一件工作,而且,对每一个同事都是客客气气的。我想,这样,我就可以长期的保住这个饭碗了吧。 可是,后来,我发现有些事情还真和自己当初想的不一样。

       在老板不在的时候,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由工头负责。工头是一个年长的女人,名字叫马琳。是一个特别喜欢指使别人的女人,两只眼睛象猎犬一样盯着每一个人,生怕那个人偷懒。看见那个人聊天时间稍微长一点,就过去说几句。看见什么事情不和她的心意了,就去干涉,总之,就是闲不着。而且,我发现工头好像对我特别的关照,由于我对所有的人都很和善,而且,对她言听计从的。所以,她对我的关照简直是多的不得了,只要我说话时间长一些,她就走过来告诉我去好好的工作,提醒我来这里不是说话的;如果,我干事情稍微慢一点的话,她就会过来问我,是否想回家休息;如果,我打扫卫生哪里有一顶点而不干净,她的眼睛就象老鹰一样,立马就会发现,毫不客气的指着我,让我马上打扫干净。但是,我发现她对别人却不是这么苛刻。有的人在那里闲聊天,她却装着看不见。真是不明白这个老家伙为什么对我这么样?难道是因为她认为我是一个软骨头吗?

       有一天,她又开始了对我的特别关照,基本上对于我是贴身关照。我的怒火在心里一步步的积累着,但是,我还是在尽力强压着,毕竟工作难寻啊,我不想为了这点小事而丟掉工作,于是,我尽力的强压下来,仍旧对她陪着笑脸,任由她的指使。可是,她却并不因为我的顺从而对我有丝毫的客气,努力的在给我找毛病,终于,发现我有一处地方没有打扫干净,指使我去重干,这个时候,我积压了长时间的怒火终于象火山一样的爆发了,我拍着桌子告诉她,要干你自己去干吧,反正,我已经很累了。我要给老板打电话。不在这里干了。说完,我扭头就走。她在我的身后面吃惊的看着我,不明白一向被她当成奴隶一样指使的人今天怎么变成了这样。

        第二天,我想着这个家伙一定会在老板面前说我的坏话,干脆,我告诉老板,我不在这里干算了,为了我的人格和尊严,我宁可挨饿,也不要被别人欺负。于是,我走进了餐厅,这时候,我看见马琳向我走过来,怎么,还想指使我啊,没有门,我才不那么好说话那。于是,我就装着没有看见,一直向前走去。但是,她却走到了我的面前,这家伙葫芦里面卖的什么药啊?亲爱的安妮,对不起,你是一个好姑娘,我爱你。什么?这老家伙怎么了?我很疑惑的看着她,她抱住我说,孩子对不起,是我的错,这时候,我看着马琳的脸,她是一脸的真诚,向我承认着自己的错误。我突然感到她在这个时候是那么的和善,就象远在万里之外我的祖国我的母亲一样慈祥。我的眼泪流了出来,我喊了她一声妈妈。结果,她也抱住我哭了。从那以后,我们就成了好朋友,她象长辈一样的关心着我,我也象晚辈一样的尊敬着他。她再也没有找过我的麻烦。

         通过这件事情,我感到在美国,和某些美国人打交道,除了勤劳,客气和忍让以外,必要的强硬和以牙还牙,也是保持自己的人格和尊严,赢得朋友的一种途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秃尾巴的评论:
对,我非常同意,现在我在这里工作,没有人再敢找我的麻烦了,而且对我十分的客气和尊重,老远就打招呼。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欣尔的评论:是啊,咱们都有同感,对有些人就得强硬一些,否则,她就老找你的麻烦。
欣尔 回复 悄悄话 “和某些美国人打交道,除了勤劳,客气和忍让以外,必要的强硬和以牙还牙,也是保持自己的人格和尊严,赢得朋友的一种途经” 嗯,我又非常深刻的亲身经验,美国女人我就只能给他们一个字-------------贱。。
hy100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文章也能上首页?
秃尾巴 回复 悄悄话 很多美国人就是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