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席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睡客

(2005-06-17 21:42:17) 下一个


在国外有孩子的父母,对于小孩子参加派对(Party),大概都已经是不再生疏。

我们家姐姐妹妹上学了,几乎每一个礼拜,都有小朋友的生日聚会,有以前幼儿园小朋友的,有目前班上同学的,有女孩子的,肯定是跑不了,姐姐妹妹一起去。也有男孩子的,妹妹上一次,就被一个小朋友的家长,指名道姓,必须要参加。否则他儿子,就要得相思病。

对这些事,我一般是不加干涉。司机都是老婆来当,礼物也是她们自己张罗和包装。开始时老婆还觉得很新鲜,可以增加大家聊天和交流的机会。渐渐地,她也就有点儿穷于应酬了,必须做选择了,决定去或者是不去了。

乐此不疲的,永远是那倆孩子。

最近,姐姐和妹妹,又玩起了新花样,叫做请睡客(Sleeping Over),就是请认识的小朋友,到家里来吃饭,晚上也不走,一起来睡觉。

前天我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姐姐和妹妹,就向我做报告,说是请了印度的小姐姐,到家里来做睡客。对此事,我是反对的。老婆则不置可否,想让孩子们参加,又怕不安全,所以就一直也不积极。

原来前天上写作课的时候,姐姐和她写作班上的同学,一个印度来的女孩子聊天,聊着聊着,就要请人家来做睡客。小女孩的家长是双职工,孩子放了假,也乐得清闲,就爽快地答应了。老婆不好推却,说人家小女孩儿比姐姐妹妹大,人很老实,以前也来家里面玩过。就一口应承了下来。

昨天一大早,小女孩背了一个包,大人就把她送到了。

三个人疯玩了一整天,又是看电视,又是玩游戏,又是游泳,又是吃麦当劳。

晚上快十点钟时,我说姐姐妹妹,赶紧收拾房间,要睡觉了。印度女孩说,我们做睡客,一般都是到玩到12点钟以后才睡的。

我问:那么你们家,平时是几点钟睡觉?

答曰:9点半。

我说:好吧,我再给你们15分钟,然后去洗漱。10点半之前,必须都给我上床睡觉!

姐姐妹妹说:我们要在厅里睡觉。

我说:不行!那样会打搅别人,你们必须到你们自己的房间里面去睡。

三个女孩子说:好吧。

老婆给铺了床,没有人愿意睡在姐姐和妹妹的两个床上。都愿意挤在一起,睡在临时支起了的气垫床上。三个人也都抢那两个睡袋,尤其是妹妹,比较的霸道。

姐姐说:好吧,我就和小姐姐share吧!

于是老婆给她们关上了门,妹妹还自己放上音乐。安顿下来,也11点以后了。

过没有多久,三个人又一起的跑到我们的房间。说他们害怕!

我说:好吧,马上回你们的房间,否则,This will be your only time and the last time for sleeping over!

这一句话,非常凑效。

一直的到今天的早上, 两个女儿,加上一个睡客,都向癞皮狗一样,睡得死死的,叫都叫不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