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在當下

以恬愉为务 以自得为功
正文

与包厢和椅子对话

(2011-10-03 20:14:28) 下一个

                ——本文摘自乔·维泰利潜意识经典著作:《零极限》

那是个不可思议的夜晚。他要求去看看我们将要进餐的房间在哪里。

那是在德克萨斯州奥斯丁市区旅馆顶楼的一个舞厅里。经理和蔼地带着我们进了那间包厢。修.蓝博士问我们能否单独呆一会儿。女经理同意了并出去了。

“你注意到了什么?”他问我。

我环视一周说,“地毯不干净。”

“你接收到了什么印象?”他问。“没有什么对与错。你接收到的不一定是我接收到的。”

我让自己放松下来,聚焦与当下。突然,我感觉到一个巨大的充塞、疲劳,和黑暗。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或那是什么意思,但我还是跟修.蓝博士说了。

“这间包厢累了,”他说。“进进出出的人们从没有爱过它。它需要肯定。”

我想那有点怪。一个包厢跟人一样?它也有感觉? 哦,管它呐。

“这个包厢说它的名字叫希拉。”

“希拉?这个包厢的名字?”

“希拉想知道我们很感激她。”

我并不知道如何做出回应。

“我们要请求在此举办活动的许可,”他说。“所以我问希拉是否可以。”

“那她怎么说?”我问,感觉这样问很蠢。

“她说可以。”

“哦,那就好,”我回答道,回想起我付的这个包厢的定金是不返还的。

他继续说,“曾经有次我在一个大礼堂准备要做演讲,我找了个座位。我问,‘是否有谁是我没留意到?是否有谁有问题我需要关注一下的?’

有个位子说,‘你瞧,今天有个人在前一个研讨会的时候坐在我这里,他有财务问题,我现在感觉糟透了!’所以我清理了那个问题,接着我看到那个位子直挺了很多。之后我听到,‘好啦!我准备好迎接下 一位坐者了!’”

他现在在跟椅子对话? 无论如何,我开放我的头脑去聆听他这些不一般的方法。

他继续说到:“事实上我在试着教这间包厢。我跟它和里面的每一样东西对话,‘你想学习如何实践荷欧波诺波诺吗?毕竟,我很快就要离开了。要是你能自己演练这个方法不是很好吗?’ 有些回答说好,有些则说不好,有些说,‘我很累!’”

我记得很多古老的文化认为每一样东西都是活的。吉姆.帕斯范德.艾维在他的书《清净》中解释说,每个场地往往囤积着能量。认为房子、椅子有感受,并不应该视作疯狂。这是个开拓脑界的想法。

如果物理学是对的,那么只有能量让我们感知起来是固体的,那么跟房子、椅子对话,就是一种重整能量的新的、清洁的形式。

但是椅子、房子也会回话吗? 那时候我可是没能理解。

修.蓝博士看着窗外市区的地平线。高大的建筑,州议会大厦,在我看来,地平线看起来很美。但在修.蓝博士看来就不一样了。 “我看见很多墓碑,”他说,“这个城市满是死人。” 我看着窗外。我没看见任何坟墓,或是死人。我只看见城市。

我再次发现,修.蓝博士同时在用他的左右半脑,所以他能看见那隐藏的东西,并说出来。但我不能。我只是睁着眼睛在做梦一样。

我们在那间包厢里呆了大约 30 分钟。就我所知,修.蓝博士走了一圈来清理这间包厢,请求宽恕,去爱希拉,然后清理,清理,再清理。之后,他打了个电话。他告诉电话那头的那个人他所在的位置,并描述了一番,然后问她怎么看。他看起来像是在确认自己对此的看法。

等他挂了电话,我们在一张桌子前坐下来并开始聊天。“我的朋友说只要我们爱这个包厢,它将允许我们尽情用餐,不限时间,”他告诉我。

“我们如何爱它?”

“只要对它说‘我爱你’就可以了,”他回答到。

那看起来很傻。对一间包厢说“我爱你”?

但我还是尽力去做。我早先就学到,你不必真的感觉到“我爱你”而让其生效;你只要说就好了。那我就说吧。当你说几次之后, 你就能开始感觉到了。

沉默几分钟后,修.蓝博士又说了些睿智的话:“我们每个人据有的记忆或灵感对每件东西都有直接和绝对的冲击力,不论是从人还是矿物、蔬菜还是动物,” 他说。

“当一个记忆在一个人的潜意识里被神性转化到零态了,那么它就在所有的潜意识里被转化到零态了——所有人的。”

他停了一下,又接着说:“所以,无论当下在你的灵魂里发生了什么,它也同时发生在所有的灵魂里。意识到这个是多么美妙的事啊!

而更妙的是,我们该感恩这一切。我们能亲近神性创造者,终止在我们潜意识里的记忆,到零态。并且用神性的想法、语言、行为和行动充满你的和所有人的灵魂。”

对此你会怎么回应呢?我能想到的就是,“我爱你。”



乔·维泰利简介  
乔·维泰利(Joe Vitale) ,畅销书作家及《秘密》的作者之一,拥有精神学博士学位,并且是有执照的催眠和气功治疗师。

伊贺列卡拉•修•蓝博士简介   
修•蓝博士(Ihaleakala Hew Len, PhD.),“宇宙的自由•大我基金会”荣誉主席,教授解决问题和释放压力的课程长达四十年,并曾在夏威夷州立医院担任了三年的临床咨询心理学家,治愈了医院里患有精神疾病的罪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