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错觉、错觉、错觉··· (英国十天游 1)

(2014-08-04 08:44:53) 下一个

     贴几篇英国游的游记吧。

     文学城的世界风情坛里各路英雄走遍世界各地,每篇都精彩至极。记得一位网友说,旅游给人三次兴奋点,旅游计划,旅游过程,然后就是写游记了,真的是这样。写游记,记录着那些不是新鲜事的新鲜事。嘿嘿,有点拗口哦, 可这是真的,那些事,人,物早就在那里,只不过是俺自己第一次所见,所遇,所感,所想,只不过是俺自个儿认为新鲜。再嘿嘿一次,怎么说呢,在这些其实不新鲜的事,人,物中俺还是会自个儿偷偷地享受,偷偷地乐。

     好啦,赶紧扯到我那个错觉吧。

 错觉 1
     虽早知道英国等一些国家汽车的方向盘在右边的 p1,可是“
知道”与“实践”总有距离,真的坐在这“反”座位的车上,俺居然四肢冰凉。

     猜猜咋回事儿?

     说来好玩,在高速上吧,还可以;一上了小路就老是感到对面的车迎面驶来,头昏眼花,紧张地直冒汗。尤其是当车要转弯时,习惯地向左看,向右看,可总是看错了路!眼看着汽车转“错”了道,(注意,他们没错,是俺老太太错了)几次吓得乱指挥。儿女们看我这个囧样,只好命令我闭上眼睛睡觉!真是高招啊,他们小时候就是这样安排他们的,现在完完全全地用到了自己身上!!





错觉2

    到英国的第一站是一个相当幽静的城镇,没有什么车辆。不到半天的时间,有一个特别令我纳闷的事就产生了,这儿的“救护车”不用警铃开道!更令我惊奇的是:怎么连急救车都是悠哉悠哉的呢?而且常常与它擦肩?

    奇怪之下,不得不多看几眼,才发现又是俺老太太头脑作怪,车上清清楚楚写着:“ROYAL MAIL”,是俺自己楞给人家“救护车”的头衔的。这里的邮政是红色的!!

     咳  ———— 俺习惯了那象征茂盛繁荣,象征畅通无阻的绿色了,于是想把自家的道理套在人家家里,结果把自己弄了一个头昏眼花!

p2


p3


错觉,错觉,错觉!好玩吧?俺就是在红色邮政左手盘的错觉中开始了俺的英国十天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新加坡澳洲香港都是左行。
明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我以为只有与英国有关的地方才靠左行驶呢。问假装妹妹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日本采用的英制,每次放假回国要适应几天,返回日本又要适应几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