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子自言自语 (20)

(2014-06-19 11:25:13) 下一个

**     在有形有相的婆娑世界里,欠了钱债要还钱,似乎是理所当然。那么,欠下了德呢?是否也要还呢?估计逃脱不了。那么觉悟得越早,越能早些还债,越早还债,就能越早解脱。“我命在我不在天”大概就有这层意思。而我们学佛学道并不是为了还债,而是为了超越,超越因果,超越生死才是大的还债。

 

**  人和自然的关系比人和人的关系简单。    ------ 即便它落叶,我们心里的酸楚,疼爱也只是淡淡的一瞥,自然而已。人与人的牵挂就重的多,无论是相聚相离相处,要做到坦然,不易啊。

 

**  谁都不拒绝幸福吧?但,若幸福是雨后的晴天,低谷后的高峰,努力后的成就,付出后的收获,这样的幸福确实需要狠狠地追求了。若幸福是雨是风是晴是雪是低是高是独身是恋爱是付出是收获是围城内也是围城外,这样幸福是不是与我同在了呢?

 

**   “顺其自然”!“己不争,天下莫能与之争”!越想不争,天天在争,损也损不去,难那!想“损”,想“不争”,本身就是在争!哎哟哟,老天,咋办呐??

 

**   静静地回到 “一” 中,那个不生不灭就会让我们“顺逆”相合,人生的意义都在其中了。一以贯之,“零”是世界的奇妙发生的元。“一”连着“无”连着“有”,一无所有!

 

**   “道须臾不离”,啥啥都在道里。“不离不弃”“一以贯之”都是在讲这个。我怎么体道呢?静心体验,安心走过所有的路。!!!

 

**   当我静静的只剩感受世界一件事时,发现世界的奇妙竟然时时在发生,层出不穷,这一发现不得不感叹我是多么幸福,我也参与在这个奇妙中!

   

**    行无辙迹 —— 任何事不在我心留下什么。可以悲悯而哭泣,可以感动而喜悦,但是,也就如燕子飞过,不在心中长期久留。解脱得越快越彻底,越能真正活在当下。

 

**    浓浓的夜雾弥漫弥漫,轻轻松松地就笼罩了整个山坡,能见度一下子缩小了,人与人的距离,人与树的距离变得紧张起来···,不知何时,风吹雾散,山坡上的树影影绰绰有了点儿形象,这种迷雾中的影子好像格外珍惜,哎呦,难不成开悟就如同雾散这般美妙?

 

**   “无敌” 与 “求败”,“所向无敌”与 “孤独求败” 不一样,大大不一样。前者可以是不争、柔顺、致虚极守静笃;后者有高傲争霸的感觉。

 

**   若能认识到一,并体验到一,就明白在那个不增不减不生不灭里,没有“兴奋、沮丧、得意、挫败、坚定、恍惚、孤独、寂寞、愤怒、无奈、高亢、平静”,所有这些都是因比较而得的。

  

**  若说人生是一堂课,上帝就是导师,生活就是课程,每一个起伏都是上苍的厚爱。  每一个经历都是礼物,上苍给的礼物,我们只有拥抱,才能享受到礼物中散发出来的大爱。

  

**    从“从我做起”的角度来体验的话,能不能自己合自己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和谐,常常说的“和谐”,肯定是要达到天人合一才是最后最高最什么什么的。能与自己合吗?这也是一个顺道,弱己的体验,是和光同尘的体验。把自己交给道安排,无怨无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明紫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发类似的博文,总觉得有些空,实践才是主要的。
昨天看到天婴的一篇博文,其中一句话大意是:谁都想无求无欲,只是不易做到。感触挺深的,因为我也越来越发现自己很难做一个纯粹的人,而且自己做不好,还常常用这把尺子去衡量他人。

“自言自语”仅仅是突然的感悟,真心去做,去证实才是一条道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