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来,心灵的呼唤 (看归来)

(2014-05-29 09:33:52) 下一个
看《归来》,泪不知不觉地流着···

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哪怕一点点的时代元素都会引起心颤,好熟悉的画面,好熟悉的语言,不必再用原著来对照,影片中的故事真真实实。怎不为之泪流?


模糊间,影片似乎仅以文革做了一个衬托,完全可以让这个“时间”隐退。褪去吧,岁月带来的泪淡些,我还是被感动着。故事中爱情的深厚、悠长、忠诚,男女主人公对爱情的守望、付出、坚贞已不是时代的作品了,怎不为之泪流?


然,真正冲击到内心最深处的是最后一幕,陈道明拿着(看起来像是挂在胸前)写有自己名字“陆焉识”的字牌,深情陪伴他的妻子巩俐饰的冯婉瑜一起等待自己(焉识)的归来。恍惚间,坚贞的爱情也渐渐隐退!褪去吧,爱情的色彩带来的泪又淡了一些,我还是被感动着,在我的心底里,这一对结合分离寻找又在一起的恋人此时此刻此地完全融合在一起了。怎不为之泪流?

感动间,我好像忽然听到了呼唤:“归来!”,这一声心灵的呼唤,呼唤出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经历着的冯婉瑜,那种真心地坚贞地坚定地寻觅等待,呼唤出我们每一个人心里都有的陆焉识,那种让我们总能感到似曾相识却又似乎在远方的真切,她是真爱!她是本我!

我们不断追寻等待着的是被“社会”被“生活”丢失了的“本我”,而这个本我真真实实的就在此地,天天陪伴着呵护着指引着自己,只因在生活中蹉跎着的“我”不认识,不记得了。所幸的是无论生活发生了什么,“我”在内心深处的真爱一次次泛起,带领着“我”一次次的寻觅!

归来,那是心灵的呼唤,真爱,本我不在远处,就在此地,在此岸。呼唤她,她就在。



 

花絮:
连着去电影院看了两遍,许是已经过了首映很多天了,电影院里并没有座无虚席。
但是不同于其它的看电影时的是:
1,放映直奔主题,没有广告?
2,放映过程中,影院里安安静静,只有轻声的抽泣声。
3,电影结束了,灯亮了,观众们还是保持安静,好像在等待什么,就那么一会会,让我觉得很长,然后,有人轻轻叹一口气,大家都跟住舒出一口气,一下子又好像回到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明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岛阿美' 的评论 :
我是我呀,谢谢阿美。常来,欢迎指正哦。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好! 您是哪位呀, 这么好的文笔. 要仔细翻翻您存货!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好! 您是哪位呀, 这么好的文笔. 要仔细翻翻您存货!
明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唱歌14' 的评论 :
没有找到此片的最后一个定格的照片,那就是“陆焉识挂着写有自己名字的牌子与冯婉瑜一起等待那个已经出现了的自己”,正是这个场景击中了我内心的最深处。相信那个定格一定也能引起您的共鸣。
谢谢!
爱唱歌14 回复 悄悄话 不用等看影片了,就这张图片已经触动了我的神经。。。这种感动简直无法用语言表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