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昨晚的散步啊

(2013-08-30 11:22:44) 下一个

    如往常,傍晚时分,外出散步。哇,天空又有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左边大片大片的云彩薄薄如丝,轻轻的漂浮在天空,层次分明;右边大堆大堆的云朵厚厚如棉,洁白无瑕端坐在天空,安详自在;无风,不见云舒云卷,所有的云都披上了金灿灿的晚霞,一时间,蓝天,白云,安安静静,大大方方,轻轻盈盈,自由自在。我抬着头转着圈,赞叹着那个画出如此绝妙大手笔的自然。心情愉悦···

 

     如往常, 走向社区的小学 (这里每一个社区都有一小学,而小学的操场是向公众开放的,因为,每户居民每年都要交社区教育费),好奇怪,今晚的车辆如此之多,路上行人如此之多,直到走进小学才发现今晚有小学开学前的家长会,难怪,对面走来的行人都蛮年轻。心情愉悦····

 

    如往常,伴随着日光收敛,我绕着操场一圈一圈的转悠,两圈下来,天色完全暗了下来,当我走到操场尽头,忽然从操场后边的灌木丛小山坡中传来阵阵嚎叫,一声凄惨,一声尖利,一声呼唤,一声相应,此起彼伏,响彻夜空,像警车鸣笛,如鬼哭狼嚎,听得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一下子想到了狼!狼图腾中说,月圆夜,狼喜欢对着明月高叫,可是此时的夜空漆黑一团,没见半点月色啊,我浑身发憷,机械地挪动着步子。

 

     后面追上了一位年轻妈妈对我急促地说,“快走!”

     我一呆,问:“是什么?”

    “coyote!”

    啊,真的是狼!“咋办?”我问。

    “不要落单!”

    俺老太太哪里跟得上她的脚步,三下两下,俺就落了单,三下两下我就看见那个灌木小山坡里走出了三三俩俩。我知道了(瞎猜),原来是这些家长们开完家长会,就到四处散步去了,惹来了狼!!! 


 

     我曾经见过一种“狗”:那次是在车上,两只身材好漂亮的“狗”,昂首挺胸,器宇轩昂,气势赳赳,一幅不可一世的架子,在众多汽车面前不慌不忙不紧不慢地横穿马路,我们都如见到长官一样,安静地等待它们走过。这两只“狗”大概有一般的哈士奇(husky)2/3长。后来我听说遛狗时如果狗种小的话,小狗的叫唤会引来豺狼,所以如果是夜里遛狗,得带上打狗棍,哦,不对,打豺棍。


    我不能肯定那天我见到的是“豺”,还是如我昨晚听到的“coyote”。能肯定的是,今后,我的散步时间和地点该做些调整了。

   

给一个百度来的知识吧:coyote,郊狼,也被称为美国豺或草原狼,是犬在整个北美和中美洲的一个物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