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就是这样

(2013-07-17 16:11:15) 下一个
     我就是这样。
 
     我是什么样的呢?我希望自己是什么样的呢?我觉得还不够什么呢?我讨厌自己什么呢?真要一一写出来怕朋友们笑话,那简直太多了。卡拉ok的场面上,多么想和朋友们一起欢歌,哪怕轻声哼哼,合上拍也好啊;家庭聚会时,多么想端上一桌精美佳肴,哪怕有一碟精致小菜也好啊;乒乓球或各类体育活动中,多么想卷袖上场和大家一起挥汗,哪怕是赛上个最后一名也好啊;无奈,可怜的俺啥也不会,就连观看也不懂眼睛该盯在哪个位置才是关键!!

     如今,我还是不能使自己满意,我可以放弃一切文艺体育派对等等活动,就在修行路上平静走着也好啊。可是,千万个妄念在日常生活中如走马灯似的不停,太极拳的练习总也摸不到一点点的边缘,所有的圣人的著作我都看不懂, “接受”“大爱”“合一”一个个闪光的字眼,在我这里只是字眼,她是她,我是我,没有相连,没有相关,有时貌似胡说几句也都是头脑产物;我,除了,不知为什么活着外,永远不满意的自己真不值得继续活着····· 

      突然有一天一个念头从心底里涌出“我就是这样”。
      我就是这样。我不需要为“什么都不会”而羞愧,我不需要为“满脑子的习气遮盖着真性”而沮丧,我不需要为“放不下自我”而恼恨,这样的我只要能觉察着就好。或许,今天我的表现又与昨天一样,不必评判,不必后悔,觉察了,接受了,心静了,就好了。我就是这样。
 
     天哪,我就是这样。我宽容我,我接受我。我爱我,我就是这样。 
 
——————————————
    如果,“我”是自以为的我,“自己”是那个真实的我。那么,当“我”与“自己”分离时,就是我与自己不合,就会感到别扭。找到自己,接受自己,与自己合一,就自在了。
 
————————————
 
     以前,不明白“不懂得爱自己就不懂爱”,认为一个人如果爱自己就是自私。其实,关键不在于爱的对象是不是自己,而是懂得不懂得爱!爱不是私欲,如果把满足自己的一己之欲称为爱的话,那只能成为一个极为自私的人,也可以肯定,这样的人一生只能在斗争中过日子,一生的竞争,爱就少的可怜了。认识自己,接受自己,给自己更多的空间,以便更好的放下自己,更好地学会爱,学习无私的大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