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漂亮的黄雀

(2013-06-17 13:42:31) 下一个
      今天中午,实验室里飞来一只黄雀,好漂亮的黄雀啊,努力地往玻璃天花板上一次一次地冲去,累了就歇在一根高高的管道上。

         它一定看到了天花板外的天空广阔而又明朗,它知道冲出去就是自由,可是,它不知道怎么冲。

         我们都看得心疼,直想告诉它,往下来啊,下来就找到出路了啊,下来往门口飞才是出路啊。 聪明的黄雀低头看见的是板凳桌子试验台和一个个穿着白大褂的大人,怎么可能下来就能到蓝天呢?它还是努力地往玻璃天花板上一次一次地冲去,累了就歇在一根高高的管道上。

        这时,从门外飞进另一支黄雀,一起站到了那根高高的管道上。奇迹发生了,不到 5 秒钟,两只鸟儿一齐飞向大门,飞出去,飞向自由······
 
      看着这一幕,我不由地想我不就是那只冲向玻璃天花板的黄雀吗?


——————————————————————

     以前写的。那时的我迷茫得很,就觉得那个玻璃板啊,谁給我遮上的呢?我的路在哪儿呢?

      这么多年来逐渐明白,那个玻璃板正是我自己遮上的。自己的私欲,自己的评判,自己的执著就是那块玻璃板。好在它是透明的,我能看到外面的世界,外面的天地···,如今,一步一步在“剥落自己私欲”的路上,在体验生命真谛的路上,这块玻璃板渐渐的在融化。

     感恩!感恩!再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