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信神,也别亵渎神

(2009-07-04 19:15:56) 下一个
    70年代末,当片警。所里一共有8个人,那时社会治安尚好,不太忙。所里大部分都是复原军人。老谢是我的朋友,比我早几年当兵,快180的个头,是局里蓝球队的主力,还有一身功夫,3·4个人都不是他的对手。
   一天早上,来了个村干部,告诉我们一件新鲜事,他们村里一个叫张XX的村民,到另外一个村庄换种子,那村的库房设在一个破旧的小庙里。张XX换完种子后,顺手拿了庙里一个小香炉,刚出庙门,连摔了俩跟头,他爬起来就磕头,说不敢了,不敢了,回到家就发精神病啦,已去了好几个医院。
   我们都挺好奇,老谢让我和他一起去看看,还说是不是有甚么阶级斗争新动向······
   我们先到了张XX家,他30岁刚出头,躺在床上,捂着被子直发抖,嘴里嘟囔着“不敢了,不敢了”。都好几天了,还这样?看样子,医院没治好。我和老谢直奔那个叫高庙的村子去了。
  到了高庙村,找来村干部,人家都知道张XX得精神病的事,几个人陪着我们到了村东头的小庙。村干部说,这庙有好几百年了,文革中,红卫兵要砸,被村里老人拼命拦住了。现是生产队的库房。庙不大,一圈围墙,进了庙门,上几个青石台阶,就进了大殿,大殿里放着农具,化肥,种子。
  庙里只有一个小灯,大殿台上立着几尊佛像《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供的是那路神仙》,两边台下立着几尊天王。一个供桌上放个小香炉,香炉里有些新鲜的小米,和一点香灰。《这就是张XX拿走的香炉》。
这就是把张XX吓傻的那座庙。
   给人的感觉----挺阴森的。看热闹的村民又来了一些,七嘴八舌,“神显灵啦,···神生气啦···张XX造报应啦···”
   老谢一边说村民是迷信,一边拔出手枪,朝着那些佛像,叭·叭·叭·一尊佛一枪,共打了八枪,震的整个庙里灰蒙蒙的。我顺手把那个小香炉拿走了,连里面的小米。香炉是纸浆做的,外面涂的颜料。
回到所里,顺手把香炉给了做饭的姚师傅,他在后院养了几十只小鸡崽,正好当喂食盆。
   ······我心里只是觉得怪怪的,那不对劲?
   第二天一大早,姚师傅一脚踹开我的门,大骂我,说我给他使坏,米里有毒,他的小鸡一只没剩,全死啦!···我似乎明白了一点,马上赶到高庙村,把香炉放回了庙里。村干部说,你们是警察,有枪,啥都不怕!···
  过了几天,有村民把老谢告了,局政工科外号叫“日本鬼子”的科长来调查此事,老谢说他是破除迷信,把“日本鬼子”应付走啦。可老谢的情绪不好了。
  半夜,来了电话,是老谢的太太,说老谢肚子疼,让我们赶快去他家。那时候那有什么120,911.。赶到他家,老谢疼的打滚,那么壮的汉子,桑子都哭哑了。弟兄们拦了一个大卡车,把他送到最近的区医院,他左下腹疼,医生检查不出来,转到市级医院,还是检查不出来,救护车直接拉到省医院,还是查不出他是什么病。在省医院,看着老谢痛苦的样子,我骂医生是吃干饭的,医生挺委屈,说他没见过这种病例。
   真正把老谢的病查清楚,以是第3天了。是部队医院查出来的。那天,老教授带一女医生,老教授让女医生先检查,一分钟,那女医生就说“阑尾炎,以穿孔,并发腹膜炎。”我问老教授,“阑尾炎都是右侧肚子疼,为什么他左边痛呢?”老教授说,左边痛的人很少,所以,经验不足的医生是判断不出来的。部队医院没床位,即然诊断清了,就到区医院动手术把。
     反正都让老谢赶上了!
在区医院,手术很成功,但他阑尾以破,炎症很重。第3天,老谢都可以下地了。谁知,第5天,他不太好,第6天,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当天,转到市里最好的医院,他得了败血症,肚子里都烂完啦。弟兄们,领导都来看他,他昏迷着,骨廋如材。以经给他准备后事了。
   老谢命大,又动了两次大手术,他活了、3个月以后,他出了院。医生说,救活他,是放了颗卫星。
 
 快一年,老谢才上班。再不是当年那个风风火火的人啦。
 有人说,老谢遭报应了,佛只是惩罚他,不要他的命。我佛大慈大悲······

    现在,那个小庙香火旺极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