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体重的物理能量守恒定律

(2010-05-01 22:35:37) 下一个
有些人说体重是遗传,胖人喝水都长肉,肯定是不对的。体重就是个能量守恒的问题,你吃多少能量,本身能消耗多少能量是绝对的物理问题。

有个妹妹说了,计算热量是必需的,也是我的经验。一定要记录你所有吃的喝的,你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变不良的习惯)才能减肥。

不吃饭是不能解决问题的,除非你可以一辈子不吃。就像牛嚼牡丹,饿几天,一顿就能吃个三四千卡的热量,最后还是失败。

计算热量是最好的办法,不算不知道,一算你一准得吓一跳的,尤其在北美生活的人。

我的建议,如果你真没时间算所有吃喝,最简单的是记录油,糖和盐,吃三白,如果你真有20磅以上要减,我建议,脂肪摄入量要控制在30克左右,精糖一定要控制,也少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像葡萄,香蕉要少吃,干的cranberry 也要控制,含糖量很高。新鲜的水果蔬菜要多吃。还有就是盐,如果你口重,光是减盐,你可能就可以减掉3,4磅,主要是水分。盐分中的钠如果可以控制到一天2000mg就比较好,不光是为了体重,也帮你减轻心脏的负担。
我建议的饮食,早餐一杯脱脂牛奶加两片全麦面包,中餐和晚餐,一小碗蒸米饭,少量的瘦肉,或鱼加大量的蔬菜,一天喝两升的水。这样早餐400卡,中、晚餐在450卡,零食三个苹果或其它低糖的水果。一天总热量在1500卡的样子,体重慢慢的会到120磅的样子。这不包括健身的热量消耗,如果你可以每天去健身,一天消耗个300卡,那每十一天到十二天就可以用健身的方式消耗掉一磅。别小看这一磅一磅的减,一个月就是两到三磅,一年下了就可以去掉20,30磅。

饮料,全是些化学香料加糖,高热量,对身体没好处,我建议介掉,而且如果你吃实物,肠胃要消化,还能消耗掉些热量,饮料不用消化,直接变脂肪在腰上就存下来了。我的一个朋友是一间化学公司销售,多年前指的一盒果汁,让我看成分,从此我就再没喝过饮料。

还有一个我用的计算方式,看nutrition fact,比如巧克力,一小块是60卡的热量,也就是要走1公里才能消耗掉,想着今天是不是有时间去走上一公里,还是这一小块巧克力就不吃了为好。如果你想喝可乐,看一下有多少热量,想想这一罐喝下去,要走上3公里才能消耗掉这一罐可乐的热量,觉得你是不是能控制不喝,呵呵。

养成良好的的饮食习惯不光是可以控制到健康的体重,也是你身体健康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这样的饮食习惯不是靠饿着,其实有三四个月也就习惯了。我的同事两年半的时间减掉了100多磅,现在在140多磅,还在每个月两三磅的递减,已经习惯了新的饮食习惯,主要是开始的三个月比较艰难。你越长时间不吃垃圾食物,你越不想吃了。把这段时间排满,多锻炼,过了三个月就好了,祝大家减肥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