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母在,不远行

(2013-04-12 10:05:04) 下一个

五月父亲的突然离世,让我承受了人生中第二次巨大的打击。我流尽了自母亲离世30年后所有的眼泪。家人说,他临终时只掂念着我,而我却才离开他回美十几天。那天夜里接到家里电话,我整个人崩溃了。据女儿讲,连我家的狗狗Momo看我哭的样子都掉泪了。电话里全家都劝我别回了,可我根本不听。不管多大的代价,我也回。安顿好两个孩子,早晨五点我飞奔到机场,哭着求售票员给我找到一张票。飞机晚点,等我夜里10点到家时,二哥家门口几百人都已站着等我一个人近四小时了,给父亲送路。回美的路上,在机场看到一广告牌: 父母在,不远行。这让我泪如雨下。


这麽多年,我努力想让父亲来美住上一段时间,这个愿望终没有实现。六个孩子中(三个哥,两个姐),父亲最疼我。四月带孩子回去看他,我还嫌他偏心,就因为他说我儿子又黑又瘦的没有我大哥的孙子漂亮。他的言外之意我懂是嫌我没带好孩子。没有了,才懂得珍惜。可一切又太晚了。我太想他了。都半年多了,我还是不能停止想他,特别是一个人的夜里,还有一个人开车的时候。


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该何以为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