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永春

(2009-03-01 23:46:12) 下一个
我有一个老朋友
虽然矮矮的,胖胖的
可是却是骨骼精奇,天生是练武奇才

自从看了叶问,他就迷上了永春拳
由于会永春拳的师傅难找
所以唯有自练
老朋友在youtube里下载了所有有关永春拳的短片
新年不出门,在家边看边练永春拳,几日过后
虽然没有师傅教导,却因为是练武奇才
居然让他练成了

老朋友的成名座
寸劲,全名“差一寸”
由于天生手短,所以每次出拳虽然劲力十足,却总差一寸才能伤到人
“差一寸”此名由此而来。

如今这个年代,到处都是警察,坏人当街非礼妇女这种事,我活到那么大都没有见过
老朋友虽然练了永春拳,却也英雄无用武之地。

所以我成了他的木人桩。
有时,他会突然暗算我,寸劲。
有时,他要我出拳打他,但是动作要慢。
坦白说,真得很烦
可是,看到他一副认真的样子
我又不忍心拒绝他

我真的希望有一天他可以开武馆
然后收弟子
接着开山立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