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故乡情

(2013-03-07 14:05:38) 下一个
故乡情
    吕孟申

故乡啊
我难弃难舍的家园
我走了 
心却留在你的身边
身随飞机在云里穿梭
故乡在眼里成了一个点
在心里
却蔓延成无边的海

我在异国的傍晚
站在月光下
静静的凝视远方
凝望那遥远家乡升起的
袅袅炊烟
我仿佛看见母亲佝偻着身子
在小院里咕咕喂鸡
我看到白发老爹背负柴禾
头上冒着蒸腾的热汗

离家的日子
我走不出天黑
枫叶飘零的时候
告诉自己依然还有春天
任物换星移岁月沧桑
缠绵往事刻在生命的底片
越旧越清晰
思乡的痛化成雨滴一串串
切割成相思的片段泪潺潺

晚风正蹒跚
挺拔的红枫
记录下岁月的呢喃
小河静静流淌
一行秋雁
追逐温暖飞正南
一个人走在雨里
白发在风中张扬
曾经意气风发的我
再也回不到从前
忘不了家乡的山和水
忘不了家乡的红薯面又甜
寂寞的夜里谁心疼
孤独的心早回到爹娘身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