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节的火鸡及其他

(2016-11-26 22:19:24) 下一个

感恩节已经过了两天了,火鸡的香气还在家里飘荡,我先生喜欢leftovers 火鸡肉汤面,昨天今天他的晚餐都是火鸡火腿肉汤面。

感恩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很多人提前几天就放假回家探望父母。所以有人说,美国的“春运”开始了。

今年的感恩节Party,亲人朋友十几个齐聚我们家,照例是我先生烤火鸡,19磅的大火鸡,9磅的火腿,小一辈指定要吃从whole food买的。火鸡烤得成功,皮很脆,就是干了一点。用convection 档,烤箱温度设定要比菜谱上的温度低一些才合适。

我没有参加烹调,前院茶花盛开,这是我的 gardener's choice  嘻嘻

亲友们有带饮料的,带甜点的,带菜蔬的。。。堆满了一桌。可是大家忙着聊天玩游戏,都没有拍到纯粹的美食照片,倒是小狗柠檬入镜头,她在等待大人们吃完,好轮到自己享用,等啊等,香味太刺激了,吃不到有点想哭啦。

吃完饭也照例看看花吧。这是邻居给我的 fortnight lily,11月初开始开花,长得健康活泼的,又耐旱,很讨人喜欢。     

菊花从紫色变黄色。

家里有两棵茶花树,粉色和大红色的。粉色茶花先开了,红茶花2个月前就见花蕾,开花期却要等到12月,

这是天堂竹 (heavenly bamboo),今年第一次结果子,常绿的小灌木,秋天叶子变红很喜庆温暖。几棵天堂竹种在房子的东边,阳光欠缺,至今还是绿叶居多。

总是看到网友秀他们家鲜嫩的蔬果,我实在忍不住了,今年7月了还是花3刀多买了一棵番茄苗,专门买的heirloom tomato 品种, 就是蔬菜专家游士说的祖传番茄,种在后院,然后就精心培养,给它吃营养餐,盖防盗笼子,然后它就开花,不断的开,结果了。由于种的太晚,我为了保证能在秋雨到来之前吃上番茄,掐枝条忍痛去掉多余小果子,最后留了8个果,然后,每天浇水偶尔施肥,美滋滋地等待。。。最后,只等到这一个小番茄!

是万恶的松鼠,偷吃!硕果仅存的一只还是我抢到手的。眼看着大番茄红了一半,松鼠就咬红的那一半,铁丝防盗笼对它们完全无效,至今没搞懂小贼们是如何自如进出防盗笼的。我把被它咬了一半后丢在笼子里的番茄狠狠地丢出去老远,第二天,居然发现那半个番茄又被叼回到笼子里,这是要挑战我??很惭愧啊,我确实是松鼠的手下败将。

种了几个月的番茄,一肚子委屈无处诉说,我的那些可怜的无花果,更是不提也罢,干脆都拱手让松鼠全盘接管了,眼不见为净。我去店里买菜,花1刀买的大石榴,这里是半个石榴剥下来的石榴籽,红艳艳水灵灵的,咬一口,汁水好甜美,就这样安慰一下被松鼠挫败的心吧。

最后的最后,贴两张朋友发来的照片,她在中国流窜时吃的。各位认识这些美食吗?

多谢浏览,祝你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3)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花瓣过节好!快乐如意!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点忙,让我一起团谢亲们,多谢来访和美好的祝福!!!我祝愿你们圣诞快乐2017年更美好如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圣诞新年快乐甜蜜!我读了你的上海美文,赞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多谢冬日!也祝愿你们一大家子圣诞快乐新年幸福,碧玉和包子真是有福滴孩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闲仙美眉,每逢佳节倍思亲,好想你!
祝阖家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
我的小蛮腰在上海不翼而飞,馋,餐,惨啊。。。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忙大餐呢吧?我已经来了几次啦!先祝你圣诞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圣诞快乐,新年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圣诞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祝闲闲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闲闲阖家圣诞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这火鸡是不是可以接着在圣诞大餐上吃呀,哈哈。圣诞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石榴好诱人,祝闲闲圣诞快乐!全家幸福满满。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和全家圣诞新年快乐!当然还有三个旺星人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节日快乐健康!我总觉得圣诞节还远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多谢花翁!也祝您圣诞快乐新年幸福。哈哈好一个玫瑰威盛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闲闲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恭祝聖誕快樂,新年美好,玫瑰威盛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号' 的评论 : 多谢来访!你邻居的猫儿立大功了,我家有3条狗呢 :)
逍遥号 回复 悄悄话 抢时间看了一下,提个建议,养个猫在花园,松鼠就跑了。。。我的果实就是被邻居的猫护着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一起多谢菲儿,尼斯,笑寒,世界,小树来访和祝福! 我总是过节前开始乱忙,没有闲心发博文。祝大家圣诞快乐,健康美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花还是那么美,这次还多了火鸡呢,泪水加口水!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你家一直是这火鸡撑着呐,来点新花样,哈哈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拥抱美丽开心的2017!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都过完了,祝闲闲圣诞节阖家幸福喜乐平安万事顺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啥时该上新的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多谢听雨的美好祝福!也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你儿子真可爱。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闲闲,谢谢记着我。送上深深的祝福,祝你全家圣诞快乐,万事如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玫瑰在我们这儿比较容易生存。我准备向你学习做好吃的,也少种点花,省点水来种菜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看见了,好漂亮啊,比我的年糕漂亮多了:)

闲闲家的花养的太好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没看到吗,我帮忙找,找花我最精神了:),请看:花草有情/双色玫瑰变色玫瑰: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69/201501/28731.html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来闲闲家找双色玫瑰,没有找到:)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流云好久不见了,我去你家敲过几次门:)明年一定早早种番茄,到时向你请教啊。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看闲闲了,图文并茂,依稀可见你被松树挫败的心,现在它还痛吗?明年,早早的种下西红柿吧,它们其实是可以结很多的,还有可以自己发苗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哎呀,雪七真nice!我们家花儿还行,伙食一般般,要向你学习 :)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感恩宴的火鸡烤得超棒! 很喜欢闲闲家花园里的这几种花,才知道这小红果子的天堂竹,非常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是呀节日季。我去看看你有做啥好吃的了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好。美食好棒!花真漂亮。节日的气氛很浓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我也惦念尼斯了,问好!多谢你喜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多谢笑寒!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吃感恩大餐,玫瑰真漂亮好喜欢,还久不见问好闲闲!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花好漂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茱蒂SUN'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茱蒂!你们一家在大峡谷上下欢腾,令我羡慕!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真是幽默乐观!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难得花翁记得我的玫瑰酱,你见多食广的,玫瑰酱是特别些,那我明年春天再做玫瑰酱,请花翁品尝!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欢迎你享受生活MM,请喝茶 :) 有空多来玩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還是以為你的玫瑰醬較好啊.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来串门!没赶上感恩节大餐,就饱饱眼福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真是久违了Canhe姐姐!问好!我见你很久没进文城,不敢打扰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花苑主' 的评论 : 多谢百花!我也喜欢你家的花草,大花园姹紫嫣红草儿绿真美。你说:我亲手种下的花儿开放了。我明白其中的自豪 :)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火鸡飘香,狗儿乖乖,花儿娇艳,女主人的悠闲情调,这里可见一斑。闲闲客妹妹,久违了!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鲜花,神仙一般的两口子。羡慕嫉妒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太想念你了东东!多谢喜欢,问好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好!狗狗可爱,花儿漂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赞飘雪仔细看帖!谢谢你。为何你家小呆松鼠这么萌? 我这儿的都是坏家伙,它把番茄又送回来!嘲笑本人。最后左图是包子,右图我想是南瓜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多谢家家表扬!火鸡是我先生烤的,花是我种的,有点小自豪:))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柠檬太可爱了。偷吃的松鼠好坏啊,居然把番茄又送回来,公然的挑战嘛。你家的花花草草真漂亮啊。最后的两图我都不认识,是啥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火鸡烤得漂亮,还是绿手指呢。赞美贴。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日本火鸡物以稀为贵啊:)我和你一起等待,到时给我们讲讲小碗小碟一片一片吃肉吃菜的日本人如何处理大火鸡?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每年圣诞节时卖一次火鸡,有一家生产的熏制的非常好吃,外行很像你这个,我现在开始盼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千真万确,我喜欢花,但是不喜欢所有的花,有些花很傻很闷呆,不生动。这个fortnight lily苗条摇曳,翩翩欲舞,在我的活泼花儿名单上 :)
等等多多来玩,我们一醉方休,有人说我应该喝酒,舒经活络呢。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帖子太欢乐啦!不厚道的松鼠,健康活泼的花儿们(你下回得告诉我哪些个症状属不活泼的花儿们,我就不买哈)可怜兮兮等吃的柠檬,还有那迷人的美食,在闲闲家,我又美美地醉了一次。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沫沫捧场!给沫沫端上美味火鸡火腿chowder!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来赏花,顺便吃火鸡。花一如既往地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哈,冬日你不给我们的火鸡评论啊 :)也问好你家包子和碧玉小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火鸡烤得评论, 柠檬好可爱, 花儿真艳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哈哈,外人不过感恩节,火鸡太大了,只吃了半个鸡胸肉 :)番茄是珍贵,你了解我啊,是丑番茄,味道很好。柠檬终于等到吃火鸡肉了。要吃好的,去世界MM家就对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满眼都是火鸡呀,俺们坏人不过感恩节滴,哈哈,这个番茄太珍贵啦,味道肯定好吧,哈哈
和你家柠檬一样看了一圈啥也吃不到。新周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请上座,尝尝火鸡chowder 好不好?我家先生自己申请做的,居然味道很好!
红茶花盛开时,我第一个通知小小,好花也要好花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串门吃火鸡,赏菊花、茶花,闲闲的茶花真漂亮,等着看红茶花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的描述好可爱:)我刚去你家吃花蛋卷,你真是美厨!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花瓣过节好!好久不见了。你眼力好,柠檬等吃的姿势是有趣。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家的感恩节Party以喝和玩为主,我先生烤火鸡烤过头了,他说没关系,没人cares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火鸡香,鲜花美,柠檬可爱,松鼠捣乱~
谢谢闲闲客的精彩分享,问好!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花,狗狗的姿势好有趣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好吃的,花园很漂亮!祝闲闲感恩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大忙人maomao好!你也是稀客。我们这儿一年300天有太阳,天天有花儿,请你吃火鸡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ny' 的评论 : yanny过节好!好久不见了,你家小富翁几米好吗?给柠檬火鸡肉了,她吃不到不会罢休的,会一直用大鼻子推我提醒我。我不用忙厨,是因为某人想吃传统美国饭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正想着好久没去叶子家串门了,多谢叶子喜欢,祝你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明白点点的感觉,你家妞妞也是好可爱好可爱!多谢点点!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对呀,我们这儿不下雪,常年都有花。松鼠太精了斗不过它们。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多谢小C!祝你天天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烤的火鸡最棒!明年学你的做法。是包子,你啥都吃过啊:)祝你天天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多谢南岛!你也周末快乐,羡慕你的花园。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现在还开的这么艳!闲闲养花好手。还有美食,馋呐!
yanny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有福气,不用忙厨。
还有那柠檬好可爱,最后给没给人家好吃的吃呀?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好吃又好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意思是,我都没词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柠檬好可爱好可爱!都没有刺了。:}}祝周末愉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还有花呀,闲闲!羡慕煞我了。我家也有松鼠的问题,它们爱把水仙花球茎挖出来。还有就是偷吃喂鸟器里的鸟食。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闲闲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火鸡烤得好棒,花是一如即往的美丽! 左边的是包子,哈哈哈! 祝感恩节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有这种红果子植物有时会引来鸟儿,一直不知名字原来叫天堂竹,多谢了!花花靓,节日周末快乐!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