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猪流感时节熊流感

(2009-06-06 19:38:16) 下一个


“呤——呤——呤——”,电话响了,我被惊醒,一看表,凌晨两点。打断美梦一下子不由得怒火中烧,^&$@!&%^*$#,想骂人。“喂,哪位!!!”。一听,原来是家人听说我这里猪流感中招几百人,还有几位献了身。没有我的消息,不放心,所以半夜鸡叫。

放下电话,火没发,气自然是也没消。是我做错了,还是他们做错了?都没有错我为什么要生气?

在医院里打过工,注意过病人往往在0和1的交界线上心神最不安宁:肿瘤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生还还是故去?这个时刻他们会作出反常的举动。推广到滚滚红尘,求婚人家答应否,工作单位有炒鱿鱼的名额,会不会是自己?这个时候是最提心吊胆的。。。。。。就这么瞪着眼睛睡不着觉胡思乱想。

忽然想到地狱,真到了地狱心一定是最踏实的,因为上了天堂还是要担心可能不慎掉下来。哈哈,办法有了!猪流感的死亡率比普通流感还低,不就是得一次吗?

第二天正值周末,吃饱喝足研究了发病的高发点,就向着人群密集区密集点冲了进去。室内,人多,不通风处要久留,诊所要光顾,多与人接触,回家不换衣服,吃饭不洗手,晚上不洗脸,做一个文明卫生的叛徒就这么简单。

两个大半天下来终于在第二天晚饭时感到发冷,嗓子发紧。“病毒已经touch down了,我休息,它工作,我们俩不误”,这样想着就早早睡了。

半夜,鼻子不通憋醒了。第二天早起鼻涕喷嚏不断,嗓子痛,发烧。嗯,很好。打开赤脚医生的大药箱,本熊左掌一把板蓝根,右掌一撮大青叶,小心放入精致的小泥壶,如烹小鲜。看着嘟嘟冒出的白雾,忽想起“洗手做羹汤,先遣小姑尝”的佳句,噗地笑出声来。

煮好了,吱溜喝一口,还真香,荷叶和竹叶的滋味全有了。一天两次,两天,病愈,因为是发病初期。

高高兴兴挂个国际长途:“你们再也不用担心我的猪流感啦,我已经感过了,虽不能确定是那个病毒,但肯定是至少是比那个病毒更要流行的时疫。”

从此,天亮鸡叫才起身,很踏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