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发烧101度,一剂药搞定

(2015-05-16 13:34:20) 下一个
前天晚上开始,我的小女儿(5岁)就开始唧唧歪歪,一身不自在的样子。晚上起来两次,一次要小便,一次要我们帮忙盖被子。昨天早上,早餐最喜欢的煎饺子都没吃,上学时刚出门就开始眼睛含泪,说不喜欢上学。
 
然后昨天中午的时候,小女儿的学校就打电话过来,说她病了,发烧101度,要家长带回家。
 
带回家后,量了量体温,还是101度,我太太就让女儿打电话给我,我在电话里问了问她,手脚冷不冷,口渴不口渴,有没有大便?她说手脚有点冷,不口渴,在学校有大便,是稀烂不成形的。
 
刚好这几天煮好了小建中汤加附子,于是我就让我太太喂她喝。我太太不太确定,再三问我,行不行的?我说,行,没事。
 
下班后回家,小家伙刚好起床,我摸摸她的额头,还是很热,背脊也很热并且有点出汗,但是她精神很好。再给她量了量体温,只有96~97度,没有烧。
 
晚上吃饭,胃口有点差,但是煮了面后,基本上吃完。
 
晚上睡觉前再喝了一次药,晚上一觉睡得很好。今天早上精神仍然非常好。
 
发烧其实是个好事,小孩子发一发烧,就会把病毒排一次,免疫系统又得到了一次锻炼。根本不需要什么剧毒的疫苗。现在的人以为人体就好象毫无防备的处女地一样,只有注射疫苗针才能防止病毒入侵。根本忘记了人体与生俱来的免疫系统。问题是这个免疫系统需要锻炼,平常生一生病,发一发烧,就是锻炼。
 
我外甥(8岁)最近两次感冒发烧,由于家里没有任何现成的中药,都是用野生西洋参搞定,而且情绪变得很好,很乖巧,不像那种平时在家里无法无天的小霸王。
 
用什么中药都比西药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