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的孩子是不是总是很懒?

(2014-05-30 13:50:06) 下一个
今天一病人来诊,顺便咨询她儿子的情况。我听了几句,就知道是什么问题。
 
这孩子三年前来我这里看皮肤湿疹,现在已完全好转。以前有的哮喘仍偶尔会出现。我听了,马上就问,那么你儿子会有花粉过敏吗?
 
当然有,而且还很严重。她说。其严重程度是,某天她儿子服用了所有的抗过敏药后去上学,但是当天他学校仍然打电话来说,你可不可以让你孩子服用抗过敏药才来上学
 
我一向认为,花粉过敏其实就是肾虚,或者说是先天不足。所以我再问,你儿子是不是平常总是懒洋洋的,坐姿都是歪歪扭扭的,好像没骨头的样子?她说,太对了,就是这样。我们总是说他没骨头,坐没坐样。平常也不爱室外运动。
 
我说,不是他不爱运动,而是肾虚的人就是耐力不足,所以不爱运动是必然的。不仅不爱运动,而且他还笨手笨脚的,对吧?
 
她说,哎,是是是,是这样子的,
 
中医说,肾为作强之官,伎巧出焉。所有的精细动作都来源于肾脏。所以肾虚的人是无法不笨手笨脚的。我打网球对此就深有体会,凡是打球前服用了补肾的汤药,那天打球就有如神助,所有高难动作都做得出来。
 
肾虚听起来好像老生常谈,没有神经-基因-肌肉这些概念那么高大上,但是事情就是这样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