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一个病例对乳癌的新思考

(2014-04-09 14:49:28) 下一个
乳癌似乎越来越普遍,几乎到了闻风色变的程度,最近回想起前几年的一个乳癌病人,让我有了一点新的感悟,觉得癌症都是阴实的说法值得商榷。
 
这个病人是个中年女子(废话,当然是女子),形容稍显憔悴。之所以让我回想起她的情况是因为,这个女子是个虎妈类型的母亲。对她孩子的事情进行微观掌控(Micro-Management),据她说,就连她小孩上大学的自传文章都是她亲手写的。她本人是电脑工程师,仅仅这项工作就已经是比较耗费脑汁的了。而这还不算,她还是当地的某个颇大的华人组织的干事,总是鞍前马后的操劳。
 
从这几个简单的事实,大家就可以推测出这女子是伤精之人,或者说虚劳之人。家庭,工作,社会公益,每一样都是耗费大量精力的,而且人到中年,殚精竭虑,不伤精是不可能。
 
还有一个事实,可以佐证。该女子还说,她经常似乎有忘记了呼吸的感觉,时常要深深呼吸几下。这就表明了肾虚的厉害,肾不纳气,所谓腹式呼吸根本就无从谈起了,所以可以想见她的呼吸总是很浅的,吸入的空气可能到了胸膈那里就呼出去了。
 
西方的格森医生倡导蔬果汁治癌,其根本原理就是癌症病人体内细胞缺氧严重,新鲜蔬果汁能够给人体细胞提供大量氧气。打坐,气功,瑜伽之所以对抗癌有效,也是因为改善呼吸,改善人体氧气供应的缘故。
 
又有一个大学教授,感情有深深创伤,也出现明显伤精症状,恰巧也患有乳癌。
 
精气神是中医强调的三样东西,精化气,气生神。精是父母先天所授,需要后天不断补充保养,减少消耗。肾精消耗的副作用就是产生虚热,就相当于石油(石油就是地球的精,精就是需要很长年份才能形成的东西)燃耗会产生大量的烟火,造成雾霾地球暖化等效应,一样的道理。虚热虚火太厉害,就会造成人体阴液干凅,阴液干凅,废物就开始堆积,肿瘤就因此而产生。
 
所以,结论就是恬淡虚无,养精养阴。避免过多的消耗。人类社会越发展,各种刺激诱惑越多,消耗的精力也越厉害,所以癌症发病率一直上升,不是没有理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bird' 的评论 : 科学只是探索真理的其中一种方法,科学不是真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谢谢参与讨论。
sunbird 回复 悄悄话 谬文一篇。从一例病人就可得结论是不科学的。乳癌不是女人的专利,我这就有一男性晚期乳癌患者。鉴于乳癌患者有的有家族史,未生育的妇女有高发倾向,故和遗传,内分泌有关。工作生活压力可以造成免疫内分泌系统的紊乱,可能和乳癌有关联。文中的菜汁,果汁能增加细胞内的氧是不科学的。靠吃食物来该变血的酸硷度是不可能的。
beijing1955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你的观点,因为我身边4个朋友和同志都是你所提到的那种精神压力大凡事追求完美,事事都操心没有她们办不到的事。最后都是乳癌其中还有一位说我没办法放下,我真无语了。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种解释是:当人们处于压力和精神受创的状态,体内会分泌大量的酸性物质,提供了癌细胞大量繁殖的温床,所以人们会容易患上癌症。这样看也是有道理。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分享!

乳腺癌(其它一些妇科癌症)的患者里是有不少精神受创的人。通过你的解释,让我明白了为什么会这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