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输了球也觉得很高兴

(2013-08-20 13:17:21) 下一个
自8月以来,就赢多输少,大概只输了两场,然后今天再输一场。大概是我命中八字缺火,而八月份正是火气最旺的季节,恰好我又开始喝强心脏的药有关系。
 
这很不简单了,因为天天早上都打比赛,再去上班,晚上又睡得晚,对40多岁的中年人负担还是很大的。
 
今天我还是和越南佬搭档迎战一对强强组合。第二局是我发球,结果“一发”就不可收拾,40-30后,局点,谁料旧病复发,双误,于是平局,再领先得到一个局点,再双误,来来回回竟然四五次这样,其中还有一次被逼到破发点,幸好一个压线ACE又回到平局。这个发球局发得我真是够呛,到后期简直汗如雨下。大概就是气虚难以收摄(汗水)的缘故。每次发球我都是尽全力砸过去,所以基本没有什么来回对拉,对方要不是接不了球,要不就是ACE(总共两个),要不就是勉强回个前场短球,给我上前猛攻得手。然后,到了局点,又是双误。我当时心想,这局无论是赢还是输,估计我以后的发球局都会保不住了,因为这局差不多已经耗尽了我今天早上的全部能量。
 
大家看见我这种差一口气的模式都笑个不行,有人说以后要每一局都要规定不能超过10分钟,有人在我破发点被冷不丁的发了个ACE后大呼“我还以为你会直接就双误呢”。最好笑的是第二个ACE,当时在Deuce位发出一个外角压线ACE,对方不承认,越南佬在网前信誓旦旦说的确是压线,大家争持不下,我说好了好了,不吵了,再发一次吧,结果砰的一声,我又发了一个相同位置的外角界内ACE,全场爆笑。
 
幸好,最后一次我连续发球成功,对方回个低平短球,我上前一个正手致胜球,终于拿下这一局。感觉上就像赢了整场比赛一样。
 
不出所料,后来两个发球局我都输了,虽然也发出第三个ACE,还是以4:6结束整场比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