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磕药不磕药,效果大不一样

(2013-05-07 09:45:00) 下一个

自从自行车界的阿姆斯壮嗑药丑闻爆发后,大家都普遍相信体育竞技界大量存在服用违禁药,差别只在于手段高明与否,或者被抓住和尚未被抓住而已。


 

网球界大家最怀疑的对像, 我想,非纳达尔莫属,这个是很有共识的。因为这蛮牛,每一次击球都好像是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一样,竭尽全力,血脉喷张。偶尔一两次还可以,但是每一球都这样,就让人很生怀疑,因为这不符合自然界有张有弛的原理。


 

第二个被怀疑的对象就是德约科维奇。这小子在2011年以前,是有名的耐力差,不经打的主,经常半路退赛。但是从2011年以来,此子突然异军突起,比起蛮牛更耐磨,更耐打。硬是一连7次把蛮牛磨死。所以尽管我是他的铁杆粉丝,但客观上我也不得不怀疑他有服药。


 

我相信这两人都是有服药的,但是应该不是违禁药,而是未被禁止的药物。就像我自己一样,我也经常性的服药,不过我服的是中药。


 

通常我头天晚上有房事的话,第二天打球的状态就会很差,精神不集中容易走神,且耐力不足,通常只能打一盘,撑死了打两盘球。但是那天早上我喝了三分一剂的桂枝龙骨牡蛎汤后,状态大勇,一打就打三盘。而且全赢。最后一盘球的某个发球局,我竟然一连发出三个ACE。是三个力道十足,疾如闪电,结结实实打在甜点上的ACE,两次发在T位,另一个发在外角。


 

过了几天,中药吃完,没有及时接续上,那天早上什么药都没喝,只是含了几片人参就打球,结果状态就一般般了,打了两盘,只发出一个ACE


 

吃中药打球,其实完全合法。电视上看见那些职业球员,每次换场休息时,都喝一些没有品牌且颜色怪怪的水,或者吸允一包不知名的塑料包装的饮料,这些饮料十有八九就是所谓的能量饮料。既然球员都能喝这些来助战,我喝中药这些纯天然饮料那就是小儿科了。但是我估计效果不会比这些职业球员的“能量饮料”差。


 

桂枝龙骨牡蛎汤原意是专门用来给那些虚劳的人服用的。所谓虚劳,就是五劳七伤。所谓五劳,就是“久视伤血,久卧伤气,久坐伤肉,久立伤骨,久行伤筋,是谓五劳所伤”。所谓七伤,就是食伤,忧伤,饮伤,房室伤,饥伤,劳伤,经络荣卫气伤。这么威力强大的药方,用在体育竞技上当然是无往不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中药里没有违禁成分就好,马俊仁不是也给马家军喝中药,但后来几个都查出尿里有违禁成分而停赛,纯天然不等于不违禁,运动员还是要谨慎点好。另外也有一个和规定赛跑的问题,只要还没有列入违禁,就还可以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