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归散:孕妇尿道发炎覆杯而愈

(2013-03-25 13:36:54) 下一个

前天瑜伽教练又发短讯给我,说最近尿道发炎,可能是由于性生活引起的,叫我开药治疗。

 

过一会而,瑜伽教练来拿药,发现她越来越漂亮,明艳照人,面上生光。她对我说,前天和Nick过了一次性生活,因为很长时间没做了,所以那天就做了,谁知道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她说得很自然的样子。我忍住笑,问她现在什么症状,她说,小便痛啊。而且小腹有种好像怪怪的感觉。我问了问我的Mid Wife,她建议我先来找你,我真是有点惊讶,现在的医生怎么这么开明。

 

我听了也觉得很惊讶,估计是西医也觉得产妇尿道发炎不好办,所以就不想处理,往中医那里推。

 

我看了心里有点犹豫,这孕妇尿道发炎的事不太熟,没处理过,不是很有把握。后来想想她的体质,属虚寒。双手青筋浮现。病发原因又是因为性生活,估计还是得补。

 

想起经书上说,妇人妊娠,宜常服当归散主之。于是处方,当归3,芍药3,川芎3,黄芩3,白术2,兔丝子4,杜仲3钱。

 

两剂。

 

第二天,瑜伽教练发短信给我,说第二包药忘了看时间,煎过头了,还能喝吗?我一看,原来她已经喝到第二剂药了,就说,可以,没问题。第一剂药效果怎么样?她回信说,完全消失了,喝下去一两个小时内就见效了。短信末尾里还加了个跳舞的红裙子女人。

 

很多女孩子都有尿道炎的毛病。正如我所说的,任何症状都有虚实两个可能,实的就要消炎,虚的就要补。辨清了虚实,结果就覆杯而愈。如果是实证,估计要用到当归贝母散。

 

这原理和现在很多男人的反复前列腺炎的治疗原则都是一样。实证就要消炎,虚证就要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