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和女儿,一个奇特的心灵感应经历

(2013-03-12 19:34:58) 下一个

一年前,有个黑人母亲来我这里看病,自述有严重的焦虑症,或者叫“Panic Attack”,总是惶恐不安,觉得会有什么大事要发生,或者有什么大病要发生。

她老是问我,我到底有什么大病(或者癌症)没有?因为我以眼诊见长,所以她特意来看看希望能通过这眼诊找到一点头绪。

我看来看去,脉微弱,或沉,舌胖白,没有什么特别。眼诊也不过就是一些心肝肾方面的问题,实在看不出什么大病,也就不过是常见的虚证而已。所以我也只能再三安抚她说,没有什么大病。

至于治疗方面,先以炙甘草汤治之,不效。再投归脾汤,不效。再投柴胡龙牡汤,亦不效。再投生脉散加减,仍不效。后来就没再来过。过两三个月后,只是从她介绍过来的亲友口中知道她女儿生病了。

一年后,昨天这母亲又回来了。我有点意外,就问她近况如何?她说,哦,自从去年看病之后,我女儿整整在医院呆了十个月。

大惊。细问之下,才知道最后一次复诊后,她女儿得了个十分罕见的病,大概是某种类型的脑膜炎。先是头痛,然后胃痛,伴随一些感冒症状,然后几天后迅速发高烧,不可控制。无论有什么西药都是无法降下来。病人出现幻听幻觉,手舞足蹈。

据说全美国只有500多人有这种病。我细细想想,这其实是中医里的阳明证,因为她女儿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都总是抱怨身体很燥热,而且易怒。而且很可能是调胃承气汤证。病人有宿食堵塞在胃脘,不上不下,导致“蒸蒸发热”,甚则会“酽语,捻衣摸床”。也就是所谓的幻听幻觉,演变成大小承气汤证。总之目前还是在医院耗着,目前正在化疗。

这是一回事,不过我在回过头来想想这发病时间,突然醒悟过来,对这母亲说,哎,你女儿的病应该就是你当时莫名奇妙地焦虑的原因啊。这母亲一楞,想了想,说,你说得很可能是对的。当时我的确是不知为什么,总是觉得有什么大事要发生。我女儿最后一天上学的时候,我回家后,竟然还神差鬼使地再次开车去学校看她,她看见我回家后还去返回来还笑我说疯了。

原来这母亲一年前整天惶惶不可终日不是因为自己身体有病,而是她最亲的人自己女儿将要发生大病。你看看人的心灵感应到底能有多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lyingdora 回复 悄悄话 的确神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