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麻黄附子细辛汤:老美药剂师的腰痛

(2013-01-07 12:10:43) 下一个

腰间盘突出,或者坐骨神经痛,是个很常见的症状。西医通常认为是突出的腰间盘压迫神经,导致神经痛。这个理论似是而非。

 

我父亲的腰间盘突出了一大块,L3~L5之间肉眼可见一块硬骨突出,但是平时我父亲却症状不明显,并没有时时刻刻的腰痛,只是有时候腰有点酸,腿脚无力。他也曾经发作过,最后一次大概好几年前,都是自己鼓捣草药搞定。所以我们治腰痛的经验是非常丰富的。

 

某天来了一男一女两白人,都是以前来过的,那女的是个药剂师,整天就是站着工作。药剂师工作稳定,薪水较高,就是要整天站着,而且繁琐的事情比较多。

 

那个女的身体僵硬,双手扶着一个助行器一步一步都挪进来,还时不时作痛欲哭。陪伴她一起进来的男老美介绍说,他太太突然间腰痛不能行走,没办法,要来吃几幅中药了。

 

你看,这老美本身就是药剂师,自己能开药给自己吃,但是她却要来吃中药。很有意思。

 

这男老美抱歉说,来迟了,不好意思,因为光是把她塞进汽车就花了20分钟。可见身体僵硬和疼痛的程度。

 

腰痛一般我都会用麻黄附子细辛汤。这药剂师的情况我了解,是虚证。舌胖淡苔白,脉弱。以前第一次来就是因为极度便秘。

 

于是我就开了麻附辛加桂枝加芍药汤加金狗脊一两。加芍药的用意是因为她说腰部肌肉非常紧绷。6剂。

 

走的时候,说好要一周内复诊。结果又是毫无音讯。我又被迫动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通讯工具 -- 短讯,问他们用药后情况如何。短讯回复说,吃到第三剂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