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小孩子脾气好自觉做功课的药方

(2012-09-25 12:59:37) 下一个

前两个星期,那个胖胖的白人小姑娘被她妈妈带回来复诊。这小姑娘白白胖胖,一看就很招人喜爱,虽然胖得比较明显。

 

 

我问她妈妈这两个星期这孩子怎么样,她说,还可以啊,都有好转,衣服似乎合身了(没有那么胖了),比较听话,平时叫她做功课不用叫一百次才做。但是她很抗拒吃这药,让我很费劲。她妈妈摇头叹息。

 

 

上次我改了个药方,不再是补中益气汤之类的加减,而是弄个自拟的补脾肾药,黄芪,白术,茯苓,砂仁,淫羊藿,枸杞子,菟丝子,补骨脂,半夏,陈皮。

 

 

小孩子只要身体好,脾气性格什么的都会好。相反的,如果脾气性格不好的小孩子,多多少少都反映出身体有些问题。

 

 

我家大女儿非常脆弱,很容易哭,一天能哭两三次,这是因为她肺气弱,肾虚,里寒。相比之下,小女儿身体好,所以脾气性格什么的都好。很会察言观色,一看见姐姐不高兴,就不会再争执,把玩具递给姐姐。她平时也不会总是发牛脾气,妈妈说拿什么东西给她交换的话,她就肯接受,不会很执着的一定要某样玩具或东西。但是这姐姐就不行,不肯妥协,很执着,总是弄得妈妈很不高兴。

 

 

有一次我太太去幼儿园接姐姐的时候,幼儿园的老师给她说了一件事情。这老师那天在课堂上问有哪个小朋友会唱歌,会就站起来唱一首歌给大家听。这姐姐原本一直很害羞很内向,在幼儿园里不大讲话的一个人,那天她竟然自己站起来给大家唱了一首歌,所以惊动了老师,觉得有必要很我太太说一说这件事。

 

 

恰好那几天我给我女儿弄了些补脾胃的药,所以我在想,这小妮子开窍是不是和那几天喝药有关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_R889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有的中医说小孩不宜用枸杞子, 有的又说可以用。 所以想请教一下, 什么情况下可以用, 什么情况下不可以。
很喜欢博主的文章, 想着有机会到纽约时请您诊治, 帮我调理一下身体, 不知要提前多长时间预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