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解决了孩子吃饭难的老大难问题

(2012-08-31 13:35:11) 下一个

我发现在婴幼儿当中,女孩子吃饭明显是比男孩子吃饭困难一点。男孩子吃饭通常都不成问题,不用劝不用哄,自己乖乖的就能把一碗饭吃完。女孩子就不行了,总是扭扭捏捏,整蛊作怪,就是不肯正经吃一顿饭。


我的大女儿就是这样的一个典型。


其实也很难怪她,因为先天不足,主要是她一出生就给万恶的医院抓去ICU打了几针抗生素,观察了几天才后物归原主。我有个病人因为病的时间比较长,久病成医,对西医颇有研究,对我说,抗生素在幼儿身上使用时,会对儿童肠道的细菌环境造成永久性的破坏。所以每次看见大女儿扭扭捏捏不肯吃饭,我就在心里骂医院。


前前后后也试过很多方法,但好像都是只是开始时见效一两天,然后又恢复原状。


除了吃饭不好,她的症状还有很多。比如说,脸色青白,小便频繁,脾气不好,睡觉困难等等,所有这些虽然都是体质问题,但最终的解决办法完全仰赖吃饭吃得好不好,没有先天之本,后天之本的保养就无从谈起。


很多人以为对付不肯好好吃饭的小孩子就应该向老美学习,不吃就让她不吃,饿她几顿她自然就乖乖吃饭。这完全是白日做梦。对付这些先天不足的孩子,如果你放任不让她吃饭,她真的能够几顿都不吃的,就算再饿她也不会自己主动吃饭。胃口只会越来越小,胃只会慢慢得萎缩,人会逐渐衰弱无神,到时候吃一两口就胃胀得再也吃不下就后悔莫及了。


最近我终于痛下决心,让我女儿服用自己的独家秘方,也就是本来用于调经促孕的药丸,里面有熟地,当归,川芎,白芍,艾叶,香附等等,不含任何动物成分。按成人的量服用。


马上就见效,吃饭时很专心,不像以前那样坐在饭桌旁总是东张西望,手里鼓捣这样摆弄那样,就是不碰饭碗的样子。不用劝,自己一个人就会把一碗饭吃完。吃的干干净净,一粒饭也不剩。每天从幼儿园回来,就跟我汇报说,嗲地,今天中午我吃两碗饭了,因为她知道大人喜欢听她汇报吃饭吃得好。今天竟然又对我说,嗲地,今天中午我吃三碗饭。


以前给她吃过小建中汤,无效,参苓汤,无效,党参白术山楂麦芽鸡内金山药等等,也无效,归脾丸,无效,肾气丸,无效,人参健脾丸,无效,总之常规的时方经方偏方都试过了,都无效。最终还是秘方才见效。用药的东西就要不拘一格,尽管本来是用来调经促孕的,但是有效就是硬道理。


曾经有个客人来看病,十分健谈,和我说起她女儿的家事。说她女儿脾气很坏,总是和洋先生吵架,弄得她这个做岳母的很烦恼,整天都忙着救火,疲于奔命。和她女儿苦口婆心的讲女人持家守妇道的大道理也没用,要吵的始终要吵,要闹得始终得闹。她开玩笑的和我说了一句,有没有什么中药能够让我女儿吃了不吵架不发脾气的?我脑子一转,马上就说,有啊,顺手就介绍这个独家秘方给她。


过了一段日子,这病人打电话来,问我这药丸是什么成分,我说这是独家秘方,怎么可以告诉成分给你听。后来才从第三方来源得知,原来她女儿吃了药丸后,就真的脾气变好了,很少和先生吵架。看来当时押宝还真是押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水蜜桃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吗?从症状上看,
脸色青白(肝气抑郁?
),小便频繁(肾虚?),脾气不好(胆火不降因为前面的肝气不舒?
),睡觉困难(胆阳气不入阴?)。。。应该升肝补中?这些药熟地润降,当归补血升肝?其他的不太知道。。能多解释一下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