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女儿倒栽葱跌倒后脑勺,疑似脑震荡【续完】?

(2012-08-03 09:15:21) 下一个

还没煎好药,我太太就发现小女儿开始打瞌睡,眼睛慢慢阖上,头慢慢往我太太的肩膀上靠。据说脑袋受伤,最忌讳的就是睡觉,即使是睡觉也要把孩子叫醒云云。我看里心里更加暗暗着急。

 

我太太就开始抱她上床去睡,小家伙累得说了一句“帮我盖被子”后,眼睛就阖上睡觉了。

 

煎好了药,自己试了试,觉得味道还好,就把刚睡不久的女儿叫醒哄她吃药。

 

哭哭啼啼很烦躁的喝了几口,停一停,又打打瞌睡,又哄她喝几口。为了哄她,又给了个她平常喜欢的曲奇饼吃。

 

谁料曲奇病刚刚吃了一口,太太一声尖叫,就看到女儿又稀里哗啦的吐了一地。第四次呕吐了!大概刚刚喝进去的汤药都吐了出来。

 

这时候太太开始急了,拿起电话就找以前的儿科医生。儿科医生在电话里一开始就说,为什么这么久都不来看病了?因为小女儿一岁后我们就没再买保险,也没再看过儿科医生。儿科医生了解情况后就说,你们还是送她去看急诊吧,我这里也没有设备,我也没办法。

 

送急诊?我脑子里马上升起无数个场景,在脑海里看到自己开车送女儿急诊,急诊黑压压的一堆人,护士给女儿打针,吃药,抽血,女儿在CT床上吓得大哭嚷着要妈咪,没日没夜的等待,陪着女儿,家里手忙脚乱的准备饭菜往医院送。整个生活的乱套了。

 

送医院是个很痛苦的选择,把孩子送过去,满怀希望医院能够把人治好。但是人一进医院,你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孩子受各种各样的折磨,而你毫无办法,除非你硬下一条心中断治疗,再把孩子领回来。医院标榜自己一切都有规范,但是病人的个体差异呢?病人的个体差异能够用一刀切的规范来解决吗?比如说这个脑颅出血,可以用我之前的半夏生姜茯苓大黄汤治好,也可以用西医开颅手术治好,也可以用五苓散加大黄治好,甚至可以用网友们说的倪海厦用血余炭治好,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医院规范的往往就是最花费力气伤害最大的那条路。甚至那条路可能根本就是死路一条。

 

所以在我看来这个规范保护的只是医院的利益,让医生在治死人的时候有个保护伞,能理直气壮的说“我按照规范行事了”,所以他们没有责任。而对病人来说,也可以让病人家属释怀和认命,因为规范就是这样,大家都这样,也不就是我一个人,所以命当如此。

 

所以当时想来想去,我还是决定继续观察一下再说。因为到目前为止,女儿还没有出现过昏迷和意识丧失的情况,目前打瞌睡也可能只是受惊吓而疲累。

 

于是又抱女儿到床上去睡,临走的时候我们跟她说ByeBye,她马上就伸手出来和我们ByeBye

 

一路睡觉时,我们都蹑手蹑脚的走过去观察她的呼吸,发现还算正常。

 

睡了一个半小时,女儿开始哭醒了,叫妈咪。抱她出来后,很快就发现她精神状态很好,很多话讲,说这个说那个的。要喝水,结果水拿过来后一杯水一口气喝掉,毕竟吐了这么多次胃都空了。然后问她吃不吃东西,她又点头说要吃,也是很快吃完一碗粥,没有再吐!问她头痛不痛?她也说不痛。

 

吃完不久,又说要大便。汤药开始见效,太好了,赶紧让她大便。结果很快就拉了两根粗粗略显松散的,她指着说是黄瓜。逗得我们直笑。大便一通,我的心就真的定下来了。因为如果真的有什么淤血积水什么的,也会通过这大便排下来,不会壅堵在上面作怪。

 

好不容易休息一天,就这样渡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多得ta 回复 悄悄话 有个医生爸爸太好了,不然受多少罪呀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mrock100的评论:
谢谢关心,我会注意观察的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儿了就好。不过还要注意观察一段时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