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中药有丰胸效果?

(2012-07-19 14:42:52) 下一个

今天星期一,住在长岛的一对白人夫妇回来复诊。男的已经来过几次,女的则是第二次回来。女的先看,她和我打招呼,我回应问她,最近怎么样?她说,Great。而不是一般的“Good”或者“Fine”。我一听,就看着她眼睛说,真的吗?她看着我,很认真的说,真的。我这个星期感觉太好了,完全和以前不同。

 

再细问下去,原来这女子第一次开药就完全对症,算是一击则中,怪不得她说感觉“Great”。

 

这中年女子的情况是这样的,身材肥胖近乎臃肿,神色忧郁,长期精神疲乏,从来不想喝水,便秘,作呕,头痛。据说30多年前生孩子不久就被诊断为甲状腺低下,然后一直吃激素到现在。据她说,虽然吃药后血检各项指标都正常,但是症状却一点都没有改变,该累还是累,该胖还是胖,这就是西医治疗的特点。

 

我开的药方是麻黄,细辛,附子,半夏,茯苓,干姜,白芷。她说第一天就开始感觉不同,以致于这个星期喜欢喝药甚于喝咖啡。

 

其实她先生也是几乎是同样的症状,开始的时候我也开了几乎同样的方剂给他,但是她先生的反应就没有这么强烈。我觉得应该是她先生做手术切除了甲状腺的原因。但是他的症状也在缓慢好转,每个星期都有进展。同时我让他每天用野生花旗参配枸杞子煎水喝。

 

下午,瑜伽教练又和她的朋友一起来。

 

她朋友是个身材肥大的女人,刚生完孩子,也是出现忧郁症,同时又尿失禁。但是她本身又经营着一个“很成功的公司”,日理万机。亟需补养。我上次给她开的药方是黄芪党参白术陈皮香附淫羊藿枸杞子山萸肉菟丝子。三个星期。

 

这次复诊,她说很喜欢每次煎药那种感觉,让人觉得心情平静舒缓。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有老外这样描述煎煮中药的感觉。瑜伽教练在旁边插嘴说,是啊,我也很喜欢每次煮药时那满屋子的味道,让人觉得很棒。

 

我说,这几个星期吃药有什么感觉?她说,觉得自己不那么忧郁了,体重减了5磅。但是最近似乎脾气有点急,很容易发火。

 

摸摸她的脉,果然发觉左关弦滑数。于是调整了下药方再开三星期。

 

差不多要走的时候,瑜伽教练说自己明天会来复诊。她说这个月一直都觉得自己乳房胀胀的,穿健身装的时候发现衣服似乎上围很窄穿不下,瑜伽教练笑说好像又回到了18岁青春期的时候那种感觉。

 

我这是第二次听病人说发现吃中药有丰胸效果,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真是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