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乳癌和子宫癌:癌症治疗两例(二)

(2012-05-26 08:09:55) 下一个

第二个案例是一个菲律宾妇人,前两年来过,前一个星期又突然出现。一坐下来后,她先生就对我说,我太太得了子宫癌,刚做了手术,现在已经蔓延到肝和卵巢,你可以为她做点什么?

 

我说,可以啊,中药可以为你太太提高生活质量,提高她的免疫力,延缓她的癌细胞扩散等等。

 

他点了点头,表示认可。所以做中医的或者信中医的人都要现实一点,不要奢谈治好或治愈癌症。说的太高调别人也不会相信。反而说保守点,只干不说反而会有出人意料的效果。

 

这菲律宾妇人的确是脸色很不好,脸色青灰,无神,一脸淡漠疲乏。把脉,微;舌头淡红,干黄苔。

 

问她症状,发现口干口渴,小便无力,身体冷,手沉重麻痹,口苦,胃口不佳,睡眠尚好,大便每日两三次,软。身上肌肤甲错。

 

看起来是少阴证,再加上手术受伤后气血津液受损。我想。

 

于是处方:麻黄2附子3细辛3加人参2炙甘草2熟地8桂枝3。三剂。

 

过了一星期,两夫妇又回来。我问他们,感觉如何?他说,我太太其实只是吃了一包半的药,因为她的医生说不能吃中药,后来又说可以吃了。

 

我说,那你其实觉得怎么样?这菲律宾女人微微笑着说,很好,我很喜欢这味道。很多病人回答问题总是不搭界。于是我就对着上次的档案一一向她核实。

 

结果诸症皆好转,效果大好。

 

效不更方,再开7剂。她先生接着也同样看病抓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