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乳癌和子宫癌:癌症治疗两例(一)

(2012-05-23 09:59:00) 下一个

最近治了两个癌症病患,效果都很好。

 

其中一个是乳癌还是卵巢癌什么的,记不太清楚。黑人熟女,身材臃肿肥硕,气喘嘘嘘,行走困难。由朋友介绍来。

 

这黑人女子来之前的晚上刚好有呼吸道疾病,可能就是气喘或喘咳,整晚无法睡觉。我就给她开了小青龙汤,其中麻黄改成杏仁,用4钱。然后用张锡纯的从龙汤收尾。各三服。

 

小青龙汤的效果总是立竿见影的,很让她信服。所以她儿子催她继续来看病,这很少见。可能这儿子有点厌烦母亲总是病恹恹的样子。

 

过了一段时间,她又回来,症状很多,如果你让她逐一说起,她可能会讲半天都讲不完。大致上我记得是小便混浊,胃口太盛,经常疲乏打瞌睡,脉大数,舌白淡胖大。

 

我给她开了个桂枝去芍药加麻黄附子细辛汤。另外一个是自拟的丹皮山萸肉补骨脂白术茯苓杜仲续断卑懈。也是各三剂。

 

又过了一段时间,这黑人妇女又回来,说要继续上次的药。我说,你吃这药有什么感觉?她说,很好啊,否则我不会回来。

 

我想也是,因为这女人经济上比较窘困,这次来说只能要4剂药,再多就不够钱了。她说,我总是想回来继续复诊,但是我有时候手头比较紧。。。她跟我做了个手势。

 

我再问她,那你具体觉得什么地方改善了呢?她说,不太记得了。我知道也很难问出个所以然,因为她目前这状态头脑要清醒是很难的。

 

后来聊天的时候,她才想起一些症状反应,比如说,眼睛没有那么黄浊,胃口食欲没有那么大诸如此类的。

 

这女人的问题是每个月都要用大量的西药,比如说她这个月自己付了四百多块钱的西药费,这还是有政府保险的情况下交的钱,所以可以想象得出总的费用是多少。钱都去了西药那里,自然就没有钱买中药,所以这也是爱莫能助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