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教师每隔15分钟一次的潮热无意中被治好

(2012-01-07 10:03:30) 下一个

今天快要下班的时候,来了一个老外,我一看,似乎很眼熟,就问她,你以前来过是吗?她点点头说,以前来过。

 

翻查起她的档案后,我才发现,原来这位妇女今年831日的时候来过第一次,当时的症状是眼睛视力模糊,腿脚沉重无力,疲乏嗜睡,耳鸣,晕眩,作呕。

 

这是位教师,当时暑假快要结束,新学期即将开始,她觉得身体很不对劲,于是决心要看看中医调理一下身体。因为她以前去中国旅游时,同仁堂的中医仅仅给她把把脉看看舌头,就断言她胆固醇过高,从此就让她信服中医。

 

其实任何有经验的中医都能看出病人是否胆固醇过高,因为在中医看来,胆固醇就是痰或湿,所以单凭脉和舌就足够了,哪里需要验血这么落后的东西?但是老外一般都是不了解真相的群众,所以对中医这些雕虫小技都惊为天人。

 

当时我给她开的是实脾饮,六剂。那段时间我开了很多实脾饮,大概有点“着相”的感觉。意思就是说,心中早有成见,看见每个病人似乎都是实脾饮的证,所以动不动就开这实脾饮的药方。这应该是个很不好的思维定式。不过这也可能和当时的暑湿有关。

 

不过当时这老妇人一派比较典型的实脾饮症状,所以我也就举贤不避亲,仍旧是开了这药方。

 

现在看起来,这药方还真是开对了。因为这女教师整整4个月都觉得精神体力很好,腿脚不再沉重无力,晕眩作呕消失。6剂药管4个月,性价比高出西医一大截。

 

让人意外的是,这女教师原来有个毛病,就是每隔15分钟就发一次潮热,现在吃药后,幅度大为减少,改为每天只发作一次。这真是让我也吃了一惊,有点摸不着头脑。

 

 

去年曾有个美国海关的职员,来我这里治疗潮热,也是发作的很厉害,每过10来分钟就发作一次,我当时治了三次也没有给她治好。现在却无意中给我找到其中线索,中医临床真是奥秘无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