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先天缺陷加后天误治:军事天才林彪的孤僻怪脾气的由来

(2011-10-25 08:20:16) 下一个

军事天才林彪是个怪人,一直都盛传他脾气怪,怕风怕光,喜欢暗室独处,长期失眠,性格孤僻。


 

恰好我懂多少中医,知道这些怪人其实并不是天生就是这样的,而是有原因的。


 

首先林彪先天就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青年时期暗恋某女子,不幸被拒绝,所以更加内向沉默。

 


不过内向的人有个长处,就是喜欢想东西,所以这林彪就以慎密精细的策划谋略著称。打仗的时候,每一个细节他都会照顾到,据说具体某个位置放一把机关枪他都会事先想好。这样的绵密的计划当然很好,但是对脑汁却是不太好,消耗太大。所以林彪必定有中医所说的心阴不足的毛病,这样的人外眼角必定有一条细细长长的血丝,直指虹膜。

 


心阴不足俗话也称为心血不足,特征就是脑筋不可抑制的胡思乱想,想天想地,海阔天空。脑筋转得比陀螺还要快,自己知道不好,很想停下来,但是根本没办法停下来。中医对此有个很好的解释,叫心不藏神。就是说这人的心比较弱,藏不住神了。为什么心会弱?就因为心血不足。这样的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头发必定是很纤细发黄的,不会是粗粗黑黑的那种。

 

 


所以林彪睡不好觉是自然而然的事情,用脑过度了。心不藏神。

 


最悲剧的是平型关战役后他受伤了,差不多要死。然后送往苏联养伤。西医的治疗大家都很清楚,只能救急,调养是根本不行的。调养还是得靠中医,甚至什么不做,就在家里休息,吃吃喝喝,都比给西医治疗要强。林彪在苏联养伤期间,受到国宝级待遇,必定用了大量的抗生素消炎药,吃饭却又吃不惯老毛子的粗黑面包,语言又不通,估计这段时间受罪多于疗养。

 


这样一来,林彪就相当于孕妇得了产后忧郁症一样,整个人都变了。所以这些产后忧郁症或者精神病什么的,都是西医的杰作。喜欢暗室独处,现在称为做宅男。怕风怕光,喜欢振动。

 


怕风就是表虚,或肾虚,容易感冒。怕光就是气虚或阳虚,我治过不少这样的病人,一补气补阳就不会怕光。喜欢振动有点搞不太明白,估计还是阳虚,比如说有的人喜欢抖腿。

 


这样的身体状况造成和人交往比较困难,所以他的最终结局的悲剧就有点在所难免了。不过这太复杂,不谈也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aip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医者意也的评论:
唉,我前天晚上就发烧了,昨天请假在家躺了一天。好像错过了您拨的一个电话吧?我不知道您是否是打错了,所以也没有回拨。好在您的药方已经起效了,所以睡觉还好。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ipang的评论:
不要紧了,谁没有经历过这些信用卡的麻烦事呢。
baipang 回复 悄悄话 大夫,今天真不好意思,我的信用卡公司说最近受到黑客攻击,所以给换了账户号码,后来又逼着我核对信息,我怕到街上说听不清,给您添麻烦了!

张纯如基金会的地址是:http://www.irischang.net/ 负责人是她母亲,网站上有联系方式。

祝好!

L.j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