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治病兼通月经:这个儿科案例值得各位参考借鉴

(2011-09-24 07:40:18) 下一个
上次说的那位俄罗斯两母女来看病,先生吃了一星期健脾祛湿的药,头痛就好了,省了一千块钱照MRI核磁共振。女儿13岁,滑冰好手,病情是患了一种叫MONO的病。这病我知道,美国的网球好手安迪罗迪克也曾经有过,我在前面的博文写过了。3星期前的症状是头晕,作呕,疲倦,月经失调,小便频繁或不利,左肋下脾脏的地方作痛,头痛。
 

今天两母女来复诊,母亲说反应非常好,这药对她女儿帮助很大。吃了一剂药,女儿就觉得精神大振,再也没有头晕,胃口从没有变为大增。另外一个神奇的地方是,以前一直以来她母亲都觉得女儿反应呆滞,对外界反应特别是大人的指令总是慢几拍,吃了第一剂药后就整个人好像活了一样,对外界事物灵敏度高了不少。


这情况对于那些不幸被西医贴上精神或智力有问题标签的儿童特别有参考价值。


还有一个神奇的地方是,这小女孩的月经以前一直紊乱,最后一次月经是5个月前,七月份曾有隐隐约约的几滴血,疑似月经但又不是,这次吃了药后第三天,月经就下来。应该是血水互结的意思。


我坐在那里,观察了一下,小女孩原先是脸色苍白,现在脸色明显红润,言语间带笑。

 
我指了指她左边肋骨,问,那个地方还痛不痛了?她说,不痛了。她妈妈在旁边补充说,她吃了药后,有一天突然间觉得这地方剧痛,说从来没这么痛过,那天还为此退出了一个比赛。但自从那次后,就再也没有痛过了。
 

估计是药物在攻坚,我想。
 

这次我发现小女孩两手臂外侧多了一些小痘痘,鼻子上有一颗,右脸颊也有一颗。身体反应怕热多于怕冷,以前曾有低烧,但也曾时不时觉得手冰冷。偶尔口苦作呕,最近几天有尿道发炎症状,内裤发现有点滴血迹。
 

把脉,沉微,左关弦细。看舌,淡红,润,薄苔。少阳证比较明显。于是开小柴胡汤加白术茯苓黄柏五剂。
 

这次还发现一个趣事,原来俄罗斯人也有像中国的阿胶一样的补血之物,用的是牛血。他们以牛血为原料,制作成像糖果巧克力一样,可以很方便的食用,据这俄罗斯女孩子说也很好吃。这俄罗斯妈妈还说,俄罗斯的运动员传统上会服用这牛血来提高运动水平和成绩,因为可以提高红血球供应云云。我想,哎,中国人不是也吃猪红或鸭血之类的东西吗?或者更直接一点,吃猪肝。我上次在国内,在广州某著名五星级酒店,吃了一次猪肝粥,哇,太嫩滑可口了。还真不愧是老牌五星级啊。


中医里补血的方法随手可得,哪至于要吃那些铁质那么笨,难消化又容易导致便秘。几乎每一样西医的东西都可以在中医找到更好的方法代替,而且效果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