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半夜惊悸哭叫,一剂药就好

(2011-07-25 11:40:18) 下一个

我大女儿上幼儿园后就开始出现一个新毛病,就是半夜12点前后会突然间惊哭,一边哭一边嘴里说一些含糊的话,总是要妈妈连哄带骂好几分钟才能安定下来。有时候一晚上甚至会闹个两三回,夜深人静的时候,这样闹真的很令人困扰。

 

开始的时候因为是幼儿园的小朋友欺负她,后来观察了一下,不是这回事,有时候在家里玩得高高兴兴,晚上一睡觉也照哭不误。

 

这半夜哭闹时有时无,但最近一段时间就几乎夜夜如此。哭得多了,就被她逼得要想办法解决。一般人会觉得要用蝉蜕钩藤之类的镇惊药,但我知道我女儿的体质,被西医摧残得厉害,所以这些药都不能考虑。觉得是心和肝的毛病。一开始先弄个柏子仁汤,无效,照哭不误。如果是其他病人来看病,可能就不会再回头的了,心里在想,吃了药没用,骗子!

 

幸好是自己女儿,比较有耐心吃药,于是再穷则思变,想这应该是心气弱的毛病。于是开了个酸枣仁汤加五味子。煎好后,临睡前一小时让她喝下去。

 

那可是厉害啊,这天晚上,整晚都静悄悄的,一丝动静都没有。我睡得比较晚,这天还特意睡迟一点观察她,结果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隔壁房间静谧无声,我心里甜滋滋的,那是个舒坦啊。。。什么叫幸福?这就是幸福。

 

以后都没有发作了。药还剩下一半没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