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是很幸运:太太的带状疱疹三剂根治

(2011-06-20 18:02:22) 下一个

昨天我说以前没有治过疱疹其实说得不太对,其实我是治过很多次的疱疹,但每次用的都是不同的方剂,所谓的同病异治。但是适用甘草泻心汤的疱疹我以前的确是没治过。

 

其中一个例子就是我太太。

 

几年前的某天,我太太突然说觉得自己胸口很痛,说第一次我没太在意,第二次我就开始留了个心眼,问她还有什么症状。她说,除了胸口痛,还有背部肩胛骨部位也是隐隐作痛。还微微有点痒。

 

我太太比较相信科学,说,要不要去西医那里照一照,就是做个CT,或MRI,或者任何照妖镜之类的东西。我说,你别犯傻,照这东西有什么用?就是照出来一个什么名堂,你又能怎么样?难道你去吃那些剧毒的西药吗?她嘟哝了几句就不再说话。

 

回家后,我就给她检查一下。一看,从前胸到腋下一直到背后,一条断断续续的好像珊瑚岛礁链一样的环带。这不就是带状疱疹吗?也就是广东人俗称的“生蛇”。在她之前我也治过带状疱疹,但这次她的疱疹有点特别,那些痘痘比较小,不太红肿所以也不明显。如果不是长得像一个珊瑚岛礁链一样还真的不太像带状疱疹。

 

在这之前我治过三个疱疹,都是男人,他们的疱疹都是看起来挺吓人挺凶恶的那种,这些男人的痛感也非常显著,无法忍受。而我太太的这个疱疹就真的不是很典型,就算是胸口痛也是似乎可以忍受的那种。

 

不过我仔细想想就明白是什么原因。相对于男人来说,女人本身都是身体弱的体质。我太太尤其是那样。简单来说,男人得疱疹一般是实证,女人得疱疹一般是虚证。虚证的疱疹外表上看起来都是不那么凶恶的,不是很明显。但是外表的东西总是很具欺骗性的,不是说外表看起来不严重,这内在的病就不严重。我太太之所以出现胸口痛,就是因为体虚,病毒侵入她的心脏,所以造成男人(得疱疹)所没有的心脏症状。因为实证之人,有足够的抵抗力,病毒不至于能够深入到心脏地带。而那些身强力壮的男人虽然痛得龇牙咧嘴,但是却不会有什么生命危险。

 

所以我太太的症状其实是很危险的。因为病毒已经到了心脏附近。我当时给她开了什么方子呢?是 附子汤,三剂。大家看见附子汤就知道我太太的体质是怎么样的了。

 

结果,张祖师爷的东西不服气不行,三剂下去,马上见效,几年来再也没犯过。又给美国的纳税人(包括各位网友在内)节省了一笔钱。什么叫科学?能够重复验证的东西就是科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尊称一声郑大夫;看来你是一位中医大夫。不知可否向你请教一些有关诊脉以及方药的问题。可以的话,如何联系你。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