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爸失眠儿子治

(2011-05-17 13:36:07) 下一个
最近几天老爸老是在抱怨失眠,睡不好,很难入睡,通常要捱到1点钟才行。除了睡不着,还身上发热,出汗,小便多。睡不好,第二天早上必定就血压高,头脑昏沉。

他自己开了一些药自己医自己,大概是天王补心丹。可惜没用,睡不着还是睡不着。我看了心里着急,跟他说,恐怕这天王补心丹不太对症吧。天王补心丹是由生脉散演变过来的,治疗的是气阴两虚的证,尤其是以阴虚为主,但我看你怎么都不像是阴虚啊。

他听了也不置可否。

有一天他吃了几口饭就不想吃,我妈说,没胃口?他嘟哝了几句说,唉,不敢吃,也没什么胃口吃。他这段时间说话总是喉咙里好像粘着一些痰一样,沙哑低暗,我听了他这样说,猛然间想起,恐怕他这失眠是和痰有关。

你想想,胃口差,声音带痰,晚上发热出汗难入睡,这样的情况天王补心丹对吗?恐怕简单点弄个六君子就能解决问题。

于是马上动手,当天就配了三剂六君子加瓜蒌仁远志。远志通心窍,瓜蒌仁豁痰。结果当晚就见效,晚餐胃口好了,晚上睡觉也显著改善。

我问我妈说,老爸睡得怎么样?她说,睡得很好吧,我听他呼吸深沉均匀,应该睡得不错。反倒是我睡得不好。

我妈也是经常性得睡得不好,看来下一步就要解决她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