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死我都不相信儿童自闭症和疫苗没有关系

(2011-04-09 16:07:19) 下一个

我的二女儿最近开始好像终于开窍了,慢慢的开始“嗲地嗲地”的叫,我们一听到她叫出个字正腔圆的“嗲地”就马上很开心的拍手掌鼓励,她也马上笑得好像一朵花一样。她最早会说的字是“麻麻”,就是广东话的“奶奶”的意思。叫爹地就总是叫不出,因为要用到不同的发音部位,难度高一点。现在终于出现重大突破了。

 

说起我的二女儿,真是很闹心。我的大女儿说话很早,不到一岁就说得很多话。而且说得很溜,语气用语也很成熟。但是我这二女儿现在都快15个月了,才开始会叫嗲地妈咪麻麻。

 

一切都源自于她半岁的时候打了一次疫苗,这也是她目前为止打的唯一一次疫苗针。我这二女儿出生时足月,83,头发浓密,人人见了都说她头发长得真好。本来她四五个月时她就开始和她妈妈一唱一和开始咿咿呀呀。但是谁也想不到,6个月大的时候打了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次疫苗针之后,她就突然不说话不咿咿呀呀了。

 

怎么逗她她都不说,总是神情严肃地看着你,甚至我觉得是有点木木的看着你。你如果逼得她太紧,她就会把头扭开,甚至有时候眼神不和你接触。

 

就这样好几个月都不说话,时间越长我心里越是担心。我心想,不会那么巧吧,真的是打了一次疫苗就中招了?回想起来,打完疫苗也没发烧啊,应该没事的。我治过的那么多有各种怪病的小孩子,共同点都是打完疫苗后发烧,而且是高烧,然后悲剧就发生了。但我这二女儿就我记忆所及应该并没有发过烧。

 

可是就是不说话了。

 

其他的东西都正常,一岁就开始自己走,大人和她说话,她也明白,很服从指示,叫她做这样她就做这样,乖巧得很。

 

后来,几个月后,这二女儿开始慢慢逐渐的开始发声,咿咿呀呀又慢慢的回来了,但是还是比大女儿迟了很久,一岁多了,还是叫不出爸爸妈妈什么的一个完整的词,13个月了,还是叫不出,14个月了,终于开始叫“嗲地”,这几天终于开始密集的喊“嗲地嗲地”了。这时候我才松了一口气,才敢写这篇文章。

 

我这二女儿有点特别的地方就是,她出生时舌苔比较厚,刚出生时喝奶特别呛奶。大概是属于大黄甘草汤的证。不过我没有给她喝。睡觉稍微有点难,眼睛外眼角处的红线非常明显,内眼角也有一条明显的红线,所以她大便也是稍微变硬。

 

估计就是因为她的厚舌苔给她带来麻烦。舌苔厚表明她体质湿热,先天体质湿热再加上后天的疫苗,两邪互相交感,惊险就这样发生了。

 

我给她用了什么药呢?不太多,大概零零散散有好几次,都是些祛痰祛湿芳香化湿通窍的药,具体是什么也忘了。没事了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老兄,说的有道理。个案,没准疫苗也死人的。
我女儿5岁,按时打针,没事。至于胃口,也有过不好的时候,我们都很小心的处理。零食,甜食,温差,保暖,都很小心。
两三年前,冬天尤其清晨,咳的要死,有时半夜咳嗽。西医给singular,加喷鼻,有效。查网说是感冒性哮喘。去年她妈出差一月,我带孩子,每天特别注意保暖,气温稍高会用薄被(厚被会蹬掉导致受凉),而我睡的不实每夜检查数次。不吃药。朋友的办法是高毛衣,也有效。
她妈为讨孩子欢心,不断给糖吃冷饮。我是从来不给。这孩子稍冷就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