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0岁小孩急性肾炎

(2011-02-22 09:01:18) 下一个

这天接到一个电话,是从加拿大满地可打过来,打电话的是一个中年妇女,问我是不是倪海厦老师的弟子,我说是啊,她说她打电话到佛罗里达汉唐诊所,诊所给了她我的电话。我说有什么事吗?她说她女儿今年10岁,一个月前夜里着了凉,醒来后就脸肿眼肿,大小二便都好像不太顺畅。去医院,医院验出她小便有尿蛋白。我问,医院对她有什么诊断意见吗?她说,没有,医院说不能确定。

 

这可能是症状不是很明显的肾炎。虽然症状是肾炎,但是血液检查各项指标都属于正常范围,所以医院不能确定。这种事情见得太多了,病人痛苦万状,但是医院检查又正常的很,再坚持查下去,医生就会暗示你去见精神科医生。让你哭笑不得。

 

幸好中医是个不依赖西医检查指标的医术,有什么外在症状就可以采用什么样的方药治疗。这个小女孩的症状一听就让人脑子里蹦出个“越婢加术汤”这几个字。再问她,你女儿会觉得腿脚软弱无力吗?她连说“对对对,是这样”。于是就处方“越婢加术苓附汤”,五天。

 

五天后,打电话来,脸肿眼肿几乎消尽,只剩下还有一些下眼皮肿。现在的症状是腰痛,腿脚仍软。这仍然是肾炎未清,可能我当时太谨慎,下的附子不够量,也可能加拿大当地附子质量差,于是再处方提高附子剂量,再五天。

 

五天后就再也没有打来,估计已经痊愈。

 

这越婢加术汤对付这些急性肾炎非常有效,急性肾炎属于中医的风水病,不是大师们拿着个罗盘来算命看风水的那种风水,而是由外界的风(感冒)入侵人体而造成人体水液代谢故障的那种风水。我曾经用这个药方治过一个80岁的老妇人,因舟车劳顿而突然水肿,两只手肿得象香蕉一样,一个星期的药就治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anechi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真正中医的效果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