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肾结石的中医治疗

(2010-09-03 11:00:40) 下一个

最近网上有一篇博文谈到肾结石的治疗,我也顺便讲讲这肾结石的治法。西医治肾结石非常笨拙,用激光打结石打碎,然后让碎石自己排出来。我就遇见好几个病人,因为西医的激光碎石导致肾脏连带受伤,苦不堪言。

 

西医的解释说,要经常喝水,增加排尿,这个做法是不明白身体生理过程的愚蠢建议。肾之所以长结石是因为肾脏排泄功能变弱,而不是病人缺少水份。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加强肾脏的排泄功能,而不是盲目的加大水分摄入来增加本来就虚弱的肾脏的负荷。打个比方,池塘的水泛滥成灾,时间长了,用来排水的水泵都会烧坏。中医处理身体水液代谢的方法多得很,比如说,真武汤,猪苓汤,五苓散,或者简单的白术茯苓之辈都可以处理。

 

我曾经治过一个西人男子,肾结石,用类似肾气丸之类的药方,两个星期内就排出结石,结果他打电话来,喜不自禁。

 

还有一个方法是从病人身上学来的,有一次有一个中年妇女,做家庭护理的,来看病的时候跟我说,她照顾的病人,自从服用了一种岩盐后,连原先的慢性肾病都自己好了。这让我得到启发,因为这岩盐就是古代之青盐,中国人以前就是用这青盐来治泌尿系统的疾病的。

 

后来有一个中年西语裔妇女来看病,被西医弄的只剩下一个肾,这个肾还长满了石头。我给她治了三个星期,最后一次我还给了她四磅青盐,让她回家把原来的食盐全都换掉,天天煮菜烧饭都用这青盐。结果一年之后,她回来跟我说,她刚做了个超声波,医生告诉她所有的石头都不见了。就是这么简单。

 

西医之所以讨厌中医就是中医把事情弄得太简单,太简单没人做手术做活检做化疗医生就没办法赚大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