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治疗我女儿的皮肤病的经过

(2010-06-28 14:41:10) 下一个

我大女儿本来身体应该是很好的,首先是她第一胎,第二是足月,生下来有86,头发很多。但可恶的是出生的时候这纽约的医院,为了什么乱七八糟的顺产理念硬把母女两折腾了一番,最后还是剖腹产,还连累我女儿一出生就因为发烧被送进加护病房,打了若干支抗生素,所以身体一向不大好。

 

出生后没过多久,大约两个多月,就发现她两边脸各长了一块藓。开始的时候长得小小的,不太明显,然后越长越大。外表看过去好像半干湿的黄色饭焦一样,挺吓人的。老人说这是奶藓。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是湿热,于是就弄了些祛湿的药灌她喝,就是黄连。我老家一直有初生婴儿服用轻量黄连的习俗,据说可以治胎毒。谁知没有效果,于是我内人就不耐烦了。她是很相信科学的,于是就带她去看西医儿科医生。西医给了她两支药膏,一支是抗生素,一支是激素。西药用了果然是有效,想必是做过大名鼎鼎的双盲测试。一用就见效,大概一天之内我女儿的脸蛋就光滑得象剥了壳的鸡蛋一样。可惜效果不能持续,好了没一两天,这奶藓又开始长,恢复原样,长了又涂药膏,反反复复,不厌其烦。

 

老是用这些抗生素和激素不是个办法。于是我又开始动脑筋,觉得还是要从中医着手,西药只是敷衍,根本治不了本。家里人都惊叹这奶藓的顽固和女儿体质湿热的严重,于是又给她吃祛湿解毒之类的药,再灌中药,吃得我可爱的女儿打冷颤,可见这中药的难吃(祛湿解毒的药都是很苦的)。非常遗憾,吃了之后还是没有明显效果。

 

沮丧之余,我陷入长考,为什么这奶藓这么顽固呢?突然间灵光一现,觉得自己是否一直都搞错了?会不会这奶藓根本就不是湿热造成的呢?我再从头到尾梳理了一下这病的来龙去脉,和我女儿的体质,决定用黄芪试试。

 

结果一试就灵,从此再没有复发。更加惊叹中医之博大精深。

 

我女儿的皮肤病只是一个特例,大多数的婴孩湿疹其实还是属于体质湿热的问题,或者是消化不良的问题。前一段时间治过一个网友的三岁女儿,全身都有湿疹,发痒,我只是让她吃三颗祛湿健脾的小药丸就完全解决问题,小孩子一般都好得非常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出云月悦 回复 悄悄话 激素和抗生素。。。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