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电话可能救了一个小孩

(2010-06-12 19:27:22) 下一个

今天接到一个电话,是个西人女人,前天星期三才和丈夫来过第一次看诊。这对夫妇是在教会那里听到一个老太太说起她在我这里治疗她那个不可控制的高血压(两百多)的经历,所以就找时间过来看病。看来教会真是个好东西。不过今天这个女人说的是她的外孙的事。她问我,我外孙今年4岁,你能看看他吗?

 

我说,当然可以,我女儿现在刚刚4个月,我已经开始给她吃中药。她说,哦,那太好了。我外孙最近打鼾非常厉害,他医生说要把他的扁桃腺割掉,你能够治吗?

 

我一听几乎给那个愚蠢的医生气死。我说,千万别割,你外孙只是得了感冒,喉咙里有些痰,所以才会有打鼾声,只要把感冒去掉自然就会没有鼾声了。电话里那个女人连连称是,是啊,我外孙真的是最近得了感冒。。。。好,我叫我女儿带我外孙过来。

 

现在春夏交际的时节,气温变化不定,人感冒是经常的事,我大女儿也时不时感冒伤风,有时候严重的话也会听到轻微的鼾声。这些感冒头痛的小病竟然到了西医的手里就要割扁桃腺,真是令人匪夷所思。扁桃腺是人体呼吸道的第一道防线,这个组织没有了,病菌就会长驱直入,深入到肺,以前感冒只是会有扁桃腺炎,以后得了感冒就会直接发展成肺炎。难道有了肺炎后就再把肺割掉?所以有病的话,大家轻易不要去看西医,去一趟说不定就少了身体的某个器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i_sunflower 回复 悄悄话 haha, my pediatrician also asked to cut 扁桃腺. I said you and shift to another doctor.
shuangcheng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扁桃腺是人体呼吸道的第一道防线,这个组织没有了,病菌就会长驱直入,深入到肺,以前感冒只是会有扁桃腺炎,以后得了感冒就会直接发展成肺炎。难道有了肺炎后就再把肺割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