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医可以很快:肾炎和尿道感染和肝硬化和咳嗽

(2010-05-03 19:45:32) 下一个

接上次说的西语裔中老年妇女的病例。这个星期天她如期出现,身边还带了一个人,后来知道是她的妹妹。这女人今天精神很好。由于她英文稍微有点差,所以我反反复复问了她几次才搞清楚她的情况。

 

基本情况是,她的肾炎和尿道感染在三副中药后就好了。剩下的两幅还没吃。上星期我说过,如果你的炎症好了,剩下的药就不需要再继续吃了。她当时听了有点可惜的样子,她说每包药她都会把每一滴药汁都喝完,一滴不剩。可惜是可惜,但急性病的原则是以知为度,不必尽剂。

 

当时诊所里还有一个老外在等,这个西语裔妇人在等抓药的时候就喝这等看诊的老外聊天,我听了一下,才知道原来她这肾炎和尿道感染当初是怎么样来的。

 

开始的时候这妇人只是寻常的花粉敏感,很快就波及到肾炎,肾炎发作后她就去看西医,西医就给了她十天的抗生素。但是十天抗生素吃完后病情一样没有起色,而且还多了个尿道感染。这西医裔妇人就打电话给她的医生问是怎么回事,医生就说,这是正常的,我再给你开点尿道感染的药吧。这老妇人听了后就说,不必了,多谢了,我自己解决吧。于是她就来到我这里。结果很幸运,我给她开了五天的药,三天之内她的症状就全都好了。

 

根据伤寒论的六经传变理论,太阳伤寒可以波及膀胱,因为太阳膀胱经也。膀胱和肾相表里,所以这妇人由敏感传变到肾炎和尿道感染一点也不奇怪。

 

中医其实真的是很快的,前几天我说过的那位肝硬化的西人,原先吃西药吃得两肋作痛,我给他开了一个星期药先试探一下。结果他复诊的时候说,中药一吃下去,半个小时内左边肋骨的疼痛就消失了,只剩下右边肋骨的疼痛。第二天再吃一服药,右边的肋骨痛也消失了。快的令我也暗暗吃惊。结果他这次复诊时把他两个儿子都带过来吃药,大儿子高瘦像竹竿状,小儿子长得横壮,像头牛,两兄弟的形象极像【鹿鼎记】里的瘦头陀和胖头陀两兄弟。

 

另外一个越南裔老太太,就是那位来买我出版的几本眼诊的书的。那天一大早就在我诊所门外等,说这几天花粉敏感弄得她咳嗽很厉害,咳嗽严重到内裤经常都是湿的,因为咳一次就遗尿一次。同时胃也有点痛。因为她没什么钱,只要求拿三服药,然后急急赶回新泽西家里就开始煎药。当天上午她就打了三次电话过来,第一次问要煎多少水,第二次问要煎多长时间,第三次她就兴奋的说她吃了药后,睡了一会儿,现在觉得整个人都很不同,咳嗽好了大半,十分感谢云云。

 

快而且没有副作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