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是对花粉过敏还是对美国的生活方式过敏?

(2010-04-18 13:56:04) 下一个

最近是花粉敏感的季节,人们到处都在急吼吼地找花粉敏感药,处理的次数多了,就让我产生了一些想法。

 

美国的生活方式基本上就是造成花粉过敏的原因,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都知道,新移民刚来美国的时候是没有花粉过敏这回事的,个个都身体精瘦,目光炯炯,基本上都很健康。但是过了三五年,或者六七年,新移民变成老移民,花粉敏感就开始了。所以大家看一个人是否是新移民,就看他有没有花粉敏感,有的话就是老移民,没有的话就是刚刚下船的新移民。

 

照理说,花粉过敏是因为美国这环境太好,树木太多,花粉飘散,刺激源诱发人体产生反应。但是为什么新移民就不会有这反应呢?美国本地人和新移民都是生活在同一个环境,都暴露在充满花粉的大气中,为什么本地人就整天打喷嚏流鼻水眼睛痒,新移民就毫无反应?

 

所以问题的关键不是在于花粉,真正的差别在于人体本身的体质。那么新移民和美国本地人的体质有什么差别?差别就在于美国本地人长期接受完善的西医西药保健,吃美国人生产的食物,喝美国的自来水。而新移民则刚刚开始(西医西药,食物,水)。大家要知道,西医西药的消炎杀菌能力是非常强大的,一两个星期吃下来,身体弱的人就会觉得反胃,口淡无味,头晕,全身无力等等反应。这就是西药消炎杀菌的副作用。我最近治疗过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女孩子,因为牙疼看牙医吃抗生素,竟然导致眼睛看东西模糊不清。后来吃了两个星期中药才恢复。

 

有人会说,唉,我一直很健康的,很少看西医吃西药,那为什么我还会有花粉敏感?可惜的很,你无处可逃,你每天吃的美国食物,鸡肉牛肉猪肉牛奶等等,都有抗生素和激素在里面,美国人很喜欢吃虾,每年进口大量的虾,这些虾也有大量的西药。FDA很少会抽查每年进口的海鲜。还有自来水,报纸很早就报道过,纽约的自来水含有各种各样的西药成分,比如说著名的Statin,避孕药,抗生素等等都有。今年的雪特别大,美国各级政府撒了大量的盐来融雪,这些盐都是对人体有害的化合物,盐撒在公路后,最终会渗漏进地下水系统,最终又循环进入人体,这样的环境,美国人有什么办法能够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zxy103 回复 悄悄话 本人出国前没这毛病,也是到了北欧四年后就有了这花粉过敏,深受其苦! 还找不到过敏源!
贾箫让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搂主“关键是本身体质“,我现在身体好了些,花粉症状不太明显了。
请问搂主如何联系?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yawoya的评论:
有个名人说过:西医很科学,只可惜治不了病,中医不科学,但是管用。我很同意。管用的就是科学。
woyawoya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肯定地说,你欠缺基本医学的理论,好好读读过敏的成因,不难懂。

中医害人那,尤其你这种不学习,但是很会蒙事的。
shaoaifeng 回复 悄悄话 Get allergy shot for 花粉. long process, but it is the only way as nature with no side effect. All medications will build resistance in your body, eventually there is no medication will work.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下船的新移民"??? 谁是坐船来的?再说了,新移民各个肥头大耳,大腹便便,谈不上健康。
河里的石头1 回复 悄悄话 花粉过敏也是一直困扰我的问题。 每年春秋两季都备受折磨, 有的时候真有那种生不如死的感觉。 不过, 楼主说的原因, 我虽有怀疑,也不能肯定。 为什么我一到国内,过敏的症状就都消失了呢?另外, 我家老伴, 每天和我吃一样的东西, 怎么就没有过敏呢?美国的公众台, 有一次请来的一个人, 他也是多年备受花粉的折磨, 后来不知道什么人建议他, 他有意到花粉多的密林里生活了几十天, 后来居然好了。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也不一定的,我一个在美国生活了多年的中国朋友,每次一回国就花粉过敏。我是一来到加拿大才开始莫名其妙的过敏,且查不到过敏源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1)来美五年以上的一个家庭成员里有得的,也有不得的。
2)花粉热大约有五年以上的潜伏期。这是为什么新移民没有。
gasbag 回复 悄悄话 基本可以肯定作者抗生素吃多了
ncpga 回复 悄悄话 没找到真正的原因。
jnr 回复 悄悄话 you could be right, we actually allergied to American life.... my allergy has been going on for years, and it seems like there is no real cure.... somtimes my husband/ an American jokes about my allergy that i might've allergied to him, ha...
catnip 回复 悄悄话 有什麽辦法治嗎?
Ljian 回复 悄悄话 How to protect the family from the contaminated food? Drink only bottled pure water? Eat only organic veg? Keep away from meat or egg or seafood?
plum8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吃的抗生素更多啊。中国医生动不动就开抗生素,嗓子疼也开抗生素,名为消炎。中国很多食品里也有抗生素。楼主可能还没找到真正的原因。
登录后才可评论.